中国卓越集团首次海外投资:携手中信投资西雅图地标综合体

近日,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的卓越集团携手投资界大佬中信资本,成功投资美国西雅图高端地标综合体项目The Mark。此次成功投资,标志着卓越开始走出国门,利用自身在商办物业开发及运营领域的突出优势,寻求战略性资产配置的同时,也积极向发达国家取经,寻求未来在海外投资、资产管理乃至房地产开发等领域的更多可能。


(THE MARK示意图)

卓越海外投资第一站

据了解,卓越此次投资的项目The Mark,是西雅图当地高端地标综合体项目,共48层,位于西雅图最繁忙的第五大道和哥伦比亚大街的交汇点,综合体内配置有A+级写字楼和超五星级酒店。其中,写字楼位于项目较高部分,共27层,可享受无遮挡西雅图CBD及海岸线全景,而酒店由美国知名酒店品牌SLS运营,将打造超五星标准的189间客房。SLS酒店创立于 2003年,以其超现代的设计和奢华享受赢得了口碑,许多明星、球星、音乐家、艺术家都是该酒店的常客。

The Mark总计面积约75万平方英尺,高660英尺,预计2017年二季度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雅图海岸线最高的大厦之一。建造标准上,The Mark运用了最新的创新科技,以LEED黄金级别标准建造,将采光提升了90%,拥有高能效的光、热、冷系统。项目周边名企林立,驻扎了包括微软、亚马逊、星巴克、诺德斯特龙、波音公司等在内的多家世界500强企业。


(建设中的THE MARK)

打造城市综合运营的世界级标杆

作为写字楼专家,成立21年来,卓越集团已布局深圳福田中心区、后海中心区、前海中心区、宝安中心区,是四个中心区最大的商务地产开发商。数据统计显示,卓越集团目前在深圳在建和开发的写字楼有24座,未来3年有望超过40座。同时,整个商务物业的布局也扩展至上海、北京和青岛。其中,上海青浦卓越世纪中心、青岛卓越世纪中心都已成为片区的商务标杆。

对于此次投资美国写字楼,卓越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国整体经济的回暖推升了整个写字楼市场,市场前景在未来多年内都将持续向好,这是卓越做出投资决策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此次投资,也是基于卓越过往在写字楼开发和运营管理的经验做出的判断。

2016年年底卓越梳理了现有发展情况,结合未来五年的战略发展目标,重新明确了新的企业文化纲领《卓越之道》。这次探讨之后,卓越希望做城市综合运营的世界级标杆。世界级标杆必须符合城市发展方向,以“住宅+商业”的综合性开发为核心,每一个产品和服务环节,以全球标准为标准。此次投资美国写字楼,寻求财务投资的同时,也是向发达国家取经,寻求未来在海外投资、资产管理、房地产开发等领域的更多可能。

投资美国西雅图的写字楼对于卓越来说,只是海外资产配置的第一步。未来,卓越也会寻找更合适的标的,战略性配置资产,获取稳定安全的收益,实现集团资产的保值增值。

来源:卓越集团官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