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楼价 十年涨52%

在90年代初,投资者基斯林以2000万元买下曼哈顿雀儿喜的一间旧工厂,并改建成为仓库。1999年,他的合夥人以6800万元卖出套现,基斯林当时认为这是个不太差的投资决定,但是现在该建筑已升值至10亿多元。在过去十年间,尽管大衰退曾导致大幅下挫,但曼哈顿公寓的平均售价上涨了52%,令不少人後悔「卖早了」。


(纽约曼哈顿One 57大楼)

当然,高手也有失手时,纽约人总是为自己错失良机而哀叹。房地产公司Prime Manhattan Residential的总裁丹克纳表示,他自己曾於1987年错过了长岛汉普顿的两个单位;而开发商Metal Property Group的负责人隆戈亦曾经认为翠贝卡(Tribeca)一幅空地的1000元呎价太昂贵,现在该地皮呎价已升至4000元。

隆戈道出了玄机:「当时看起来好像很多钱,但眨眼之间,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作为资产类别,纽约房地产市场实在令人难以预料。纽约大学地产和城市政策中心分析了过去几十年间的楼价升跌,发现其中既没有价格上的趋势,也不能依靠家庭收入来预测楼价走向。

但是,人们通常都被所谓的「升值率」所蒙骗,评估公司Miller Samue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米勒称,其实大部分的价格涨幅,只归因於近年来新建豪宅的增加,事实上,现有物业价格只呈现出小幅上涨。

如果要投资的话,反而股票的升值较多。米勒称,曼哈顿平均呎价在100年来由8元升至1760元,即21900%的回报率。虽然听起来不俗,但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的回报达到24240%。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