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人高价买下纽约川普儿时故居 邻居:想干嘛?

上周,地点报道纽约皇后区川普童年旧居再次售出 投资者获利超50%。据《纽约时报》3月28日消息,神秘买家的身份虽未公开,但据知情人透露,她是一位中国女性。买家身份被隐藏在一家成立不久,名为“川普出生屋”( Trump Birth House)的有限责任公司之后。


(位于纽约皇后区85-15 Wareham Place的川普旧居外景)

本次交易于3月23日达成,由一位专门引导海外华人买家投资房地产的律师推动,他名叫Michael X. Tang(汤学武),同时也是“川普出生屋”公司的代表律师。他说自己无权披露有关这起交易的任何信息。

报道说,在拍卖开始和交易达成期间,一群身着商务服饰,讲汉语游客的到访引起了邻居们的注意。一月底拍卖刚刚开始,他们就曾来看过这栋都铎风格的房屋。邻居们对此表示惊讶,“为何会有一群中国人对这栋房屋感兴趣…他们想干嘛?”

其中一位邻居还匿名对《纽约时报》说,住在这里的只是买家的儿子,他在这里读大学,家人都住在中国。

这栋淡黄色的房子是由川普的父亲,房地产开发商弗雷德•C•川普(Fred C. Trump)于1940年建造的。川普从出生到四岁的时候都居住在那里,其后一家人搬到这栋都铎式建筑后面的另一个更大的家中,第一处房产上周由房地产投资者迈克尔•戴维斯(Michael Davis)出售,他于2016年以低于14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它,意在将其快速转手。报道说,根据物业网站Trulia的资料,这栋房产214万美元的售价是该地区同类房屋均价的两倍以上。

报道还说,在世界各地,与川普这个名字的联系对物业产生的影响各不相同:在印度孟买,特朗普品牌的公寓楼是备受追捧的资产;在华盛顿,川普品牌的酒店构成了潜在的伦理困境;而在曼哈顿上西区,川普公寓的租户对于这种联系表示极端厌恶,以至于在去年,他的名字从楼上被摘掉了。

专门向中国客户营销高端房产的纽约房地产经纪人凯西•韩(Cathy Han)说,对于中国人买下那座房子并不惊讶,虽然川普在美国颇有争议,但在很多人眼中,他成功商人的形象仍能引起共鸣。而且川普从一位毫无从政经验的商人到成为美国总统的过程,可以说很励志。

“这座房子不仅仅是房地产。”派拉蒙地产美国创始人哈加尼(Misha Haghani)在宣布这笔交易的声明中称,“无形的价值使它成为一个完美的例子,这可以解释为何特殊物业可以通过像艺术品拍卖一样的方式出售。”

这座房子的未来尚不明确,哈加尼说,但买家的代表已经向他透露关于建立一座总统图书馆和一座博物馆的计划,但一切尚未有定论。

来源:环球时报 第一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