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将收购美国资产管理公司部分股权

海航集团(HNA Group)旗下子公司HNA Capital US同意收购美国资产管理公司OM Asset ManaGEment PLC部分股权,海航集团雄心勃勃的全球收购交易狂欢还在继续。HNA Capital US计划分两批支付约4.46亿美元现金收购OM Asset Management 24.9%的权益,后者是英国保险公司Old Mutual PLC (ODMTY)旗下子公司。OM Asset Management旗下管理着2,400亿美元资产,去年实现盈利1.264亿美元。


(OMAM关于本次股权交易的声明截图)

上周六(3月25日)Old Mutual在一份声明中称,最终将有两名海航集团提名的董事增补进入OM Asset Management董事会。交易完成后,Old Mutual对这部分资产管理业务的持股将降至25.9%。这也将为围绕这部分业务前景长达一年的不确定性画上句号。去年3月份Old Mutual宣布计划到2018年底拆分旗下四个部门,并且数周之内就出现了针对OM Asset Management的潜在竞购方。

Old Mutual表示,海航集团将以每股15.30美元收购OM Asset Management 9.95%的股份,之后将再收购15%的股份,代价为每股15.75美元。

一位知情人士称,两次收购之后海航集团的持股将略低于需要征求客户同意的门槛。

来源:中国证券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