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大学第十届商业论坛举行

哥伦比亚大学於25日举办第十届中国商业论坛,以「转型或转身:寻找中国的下一个百亿机遇」为主题,邀请兵乓女皇丶体育产业基金掌门人邓亚萍丶「经营之神」王永庆传人王文祥丶华尔街大师Bruce Greenwald丶中国互联网和消费行业的「全明星」投资人季卫东丶百度风投管理合夥人蔡薇等政商界大腕,与哥大学子及学者一同探讨中国经济发展在未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第十届中国商业论坛现场)

中国商业论坛是由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主办的以中国商业发展为主题的会议,是北美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商业论坛之一。论坛始办於2008年,旨在增进参会者对於中国快速发展的商业社会和经济环境的理解,以及就与中国开展业务相关的机遇和挑战展开建设性对话。

科技业变化翻天覆地

本次论坛将通过主题演讲和专题讨论会的形式,为与会者解读中国当前经济状况及商业环境的最新趋势,话题横跨金融丶跨境商务丶房地产丶科技和媒体等多个领域。本次论坛分为多个演讲环节与研讨板块,与会嘉宾均给出他们对於各自领域及对中国经济发展的独到见解。

百度风头管理合夥人蔡薇指出,在过去的20年中,科技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於经济所带来的影响也有目共睹。过去市值估价最高的公司集中在如能源等的传统行业领头羊中,而目前几乎全部为科技公司。中国创新的模式也从早前的模仿他国产品,逐渐向发展出中国特色的新产品到他国模仿中国产品的方向发展。她指出,随着模仿对象的消失丶流量红利的消失丶资本作用的弱化,中国自主科技创新是必然趋势。而创业的难点在於,需要深耕行业,真正创新。

季卫东指出,中国经济发展正遭遇瓶颈,互联网等新经济将成为新的经济引擎。他指出,美国的创新动力来源於对孩子从小创新意识的培养与教育,而中国的创新动力主要来源於巨大的市场,年轻的中国网民的需求将为未来投资趋势与创新道路提供方向。季卫东表示,想要成为行业的「明星企业」,需要看准市场,市场的大小决定了成功的程度。此外,成功企业需要高度的客户忠诚度丶高运营效率丶善待员工丶有高定价权等等。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