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产业拟迁布碌仑 曼哈顿区长轰白思豪

市长白思豪改造曼哈顿的方案受到批评。曼哈顿区长高步迈(Gale Brewer)指方案一旦落实,将令区内本已萎缩的时装产业彻底消失。《纽约邮报》报道,高步迈於24日发表声明,质疑市府准备重新规划中城成衣区(Garment District),不再保护区内服装业,以及拨款5100万元将时装企业迁往布碌仑日落公园的两项措施,对产业将带来重大影响。


(曼哈顿中城成衣区Garment District,红线范围内,与曼哈顿区长高步迈Gale Brewer)

高步迈表示,届时服装生产企业失去保障,部分生厂商又搬往偏远位置,生产流程会增加几个小时甚至几天的时间,产业生态环境也会受到干扰,变相迫使整个产业撤离纽约。高步迈呼吁市府推翻现有构思,重新制定方案。

高步迈本身一直是白思豪的盟友,曾表示不反对市府在日落公园辟建新的时装中心,但後来时装产业多名专家,包括设计师丶生产商丶市场推广商等都向她进言,表示时装产业链的不同环节需要彼此接近,行业才能顺利运作,令她有了不同看法。

纽约经济发展公司(EDC)发言人回应媒体查询时表示,市府无意重新规划成衣区及其用途,但市内自2000年已经流失了超过一半的成衣制造职位,当局必须设法扭转局面。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