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卓业宣布成为美国海洋世界第一大股东 拟将其引入中国

本周五(3月24日)晚间,中国房地产投资公司—中弘卓业集团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表声明,宣布成为美国主题公园海洋世界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并打算将海洋世界主题公园引进中国,海洋公园以逆戟鲸的表演闻名,但是受到动物保护者的严词批评。海洋世界公司也发表声明,证实了本次股权交易,其中详细指出“双方的协议将赋予中弘集团在中国内地、台湾、香港和澳门的“独家”开发权。


(美国海洋世界公司关于本次股权交易的声明截图)

中弘卓业集团将要购买美国“黑石投资基金”21%的股份,以每股 23美元的价格收购,交易金额估计约为4亿3千万美元,交易估计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黑石基金拥有海洋世界娱乐公司。通过这项投资,中弘集团将成为海洋世界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而且持股比例可以增至24.9%。

声明援引中弘集团美国业务总监的话说:“很高兴能和海洋世界一起为中国带来这个家庭娱乐的标志性品牌”。海洋世界公司的总经理也表示:中弘实现了“一项重要的长期投资,这反映出(…)本公司的潜力,以及我们保护环境的共同愿望”。

海洋世界娱乐公司成立于1959年,在美国各地的有12家公园,其中3家名为“海洋世界”的大型主题公园,游乐项目主要是海洋娱乐,拥有逆戟鲸鲸和海豚的表演。

不过,该公司的声誉因为多个丑闻,以及环保组织的激烈反对而受损。

在2010年,在奥兰多公园的表演中,一头逆戟鲸杀死了他的驯养员,引发了激烈的辩论。在2013年,纪录片“黑鱼”公映,影片提及这一悲剧,更引发了对圈养鲸类危险的争议。

但是,海洋世界谴责影片的内容“依赖的是那些冒出科学家的维护动物权利活动人士。”,海洋世界声称已经“在过去五十年里,已经有29000多只处于危险中的动物获救”,并其令4亿人次的观众关注逆戟鲸。

不过迫于舆论压力,海洋世界还是在2016年3月宣布,结束圈养逆戟鲸的繁殖,同时说游客还可以继续在主题公园里观赏雄伟的哺乳动物表演,知道它们这一代的灭绝。

该公司还特别指出,全世界各地再没有新的海洋世界公园能够接纳逆戟鲸。

来源:法国国际广播公司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