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白思豪推“豪宅税” 恐冲击法拉盛房市

纽约市长白思豪力推“豪宅税”(Mansion Tax),通过“劫富济贫”方式为更多耆老提供可负担住房(affordable housing)。社区人士指出,如果实施“豪宅税”,将进一步冲击法拉盛房市。白思豪23日在皇后区阿斯托利亚(Astoria)Hanac Harmony JVL Innovative老人中心演讲,表示许多耆老工作一辈子,虽有退休金,但还是会在退休后衡量如何把钱分配到住房、医疗和食物等方面。“我们现在正在推行纽约史上最大的可负担住房计画,将在未来十年为50万人提供可负担住房。”耆老需要更多支持来保障晚年生活,所以他推出豪宅税,通过向200万以上住宅增收2.5%左右的税款,为纽约市老人提供新的可负担住房。他也呼吁耆老向代表自己社区的州议员反映,促“豪宅税”在州府通过立法。


(即将完工的“法拉盛广场Flushing Common多套公寓总价都高于200万元)

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总干事杜彼得指出,如果“豪宅税”法案通过,许多华人新移民购房会持观望态度,将进一步冲击当前法拉盛反常的天价房地产。他表示,近年来法拉盛房价飙升,到了不合常理境地。比如“天景豪苑”,从2010年刚开始的每平方呎600元,涨到现在每平方呎1200元,足足翻了一番。法拉盛另一座商住公寓楼“法拉盛广场”(Flushing Common)也即将完工,房价大都在100万元以上,高于200万的更不计其数,主要购买者也都是华人新移民进行投资。现在中国资金输出控制严格,若要再让购房者支付“豪宅税”,将重挫房地产市场,可能面临“有价无市”的情况,但也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回到正常价格。

不过玉石不动产顾问公司负责人张惠纹表示,除了法拉盛情况特殊,皇后区大多数华人家庭购房,约在几十万至100万元以内,征收“豪宅税”对长期居住在皇后区的华人购房者,影响不会很大。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