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出石棉水泥管线社区惊恐 布碌仑格雷夫森德垃圾站计划搁置

备受争议的布碌仑格雷夫森德(Gravesend)垃圾转运站兴建计划日前终于被迫暂时搁置,原因却再次掀起轩然大波——施工人员竟从工地挖出一根填满了高危致癌物石棉的水泥管线,让社区居民惊惧不已。


(社区领袖Nancy Tong和纽约州众议员寇顿William Colton在南布碌仑垃圾转运站现场)

据悉,正在建设中的南布碌仑垃圾转运站被曝光于3月1日在工地挖开一根水泥管道时,发现其中填充了大量危险品石棉,当即中断施工,如临大敌。建筑方很快用油布和围栏封锁现场,以图阻止石棉纤维通过空气扩散。

石棉是纽约州明令禁止使用的高危险致癌物,暴露到空气中可引起严重的肺部问题和癌症,新事故东窗事发后再次引爆民众呼声,要求全面停止垃圾站建设。不过据一名当地环保人士指出,这已经不是该垃圾转运站第一次在施工时发掘出危险品并环境污染了。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atural Resources Protective Association)执行主任Ida Sanoff指出,从施工第一天起,污染物扩散从未停歇,甚至愈演愈烈,让人不敢想象垃圾站开始运营后情况会有多么糟糕。

据介绍,该施工地点前身是一家无照经营了40多年的垃圾焚化站,在海底填埋了大批化学废物,如若在该处修建转运站,必须对海底进行挖掘,届时大量废料将随被翻搅出海面,污染水体、空气和环境,危害居民的身体健康。因此转运站建设甫一开始就遭到社区居民的强烈反对,多年来举行了数次抗议示威,纷争不断。如今又在工地挖出石棉,更让危情雪上加霜。

尽管市府在发现石棉后迅速采取了一系列补救措施,例如隔离现场、进行实验室化验、防止警告标语,乃至雇用专业石棉清理商移除危险物等,并再三保证不会影响民众生活,社区居民和民选官员们依然坚持要求更加彻底的解决办法,就是停止垃圾站建设。

负责当地的州众议员寇顿指出,此次石棉的发现恰好证明了市府根本没有妥善处理好垃圾站的施工废料,“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不到市府拿出联邦环保局出具的封存证明(Certificate of Closure)的原因,因为他们根本没有想办法处理这些废弃物——不是忘了,而是完全不当回事。”

旨在停止垃圾站建设的“反污染力量”组织(Anti-Waste Task Force)联合主席之一的唐凤巧也对工地发现石棉感到愤慨,她表示该组织将继续奔走,力争让危害宾臣墟居民生活的垃圾转运站计划正式破产。她呼吁广大民众积极投诉任何与垃圾转运站有关的违规问题,为废除该计划不断加码。知情者可电邮联系neighborhoodwatch47@gmail.com提供线索。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