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苹果人口创新高 破850万

最新美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纽约市人口创新高,超过850万人。同时,纽约州总人口却出现十年以来首次下降。据纽约电视新闻1台和《纽约邮报》报道,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周四(23日)宣布,截止至2016年7月1日,纽约市总人口达到8,537,673人,增长了21,171人。


(纽约皇后区法拉盛街景)

数据显示,纽约市五大区的涨幅不同。自2010年至2016年这十年间,布朗士成为新增人口数量最多的区,人口涨幅达5.1%。今年人口增长了6,524人。皇后区人口涨幅跌至第二位,今年增加5,826人。布碌仑区排名第三,人口增长4209人。曼哈顿排第四,人口增长2,566人,史坦顿岛排最末,人口增长2,046人。人口普查局同时表示,布朗士成为人口增长最快的区,

专家指出,虽然纽约市今年人口同比涨幅不如过去那么大,但增长趋势可能将会持续下去。同纽约市人口总数创历史新高的增长趋势不同,纽约州的总人口却出现下降情况。纽约市外,纽约上州人口总数呈现下降趋势,同一时期减少了23,434人。

纽约上州各地中,洛克兰德郡(Rockland)、萨拉托加市(Saratoga)以及汤普金斯县(Tompkins County)三地人口增长最多。位于纽约州中部的汉密尔顿县(Hamilton County)则成为纽约上州人口锐减最大的地区,减少了294人,约占其4,836名人口总数的6.22%。

研究人员表示,纽约州人口下降,可能是因为纽约市及其周边地区的人口增长不足以补偿上州人口下降缺口。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