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店破产潮来袭 美国实体零售商转型难

经历过关店潮的考验后,实体零售商又迎来了更残酷的破产潮的冲击,百货公司希尔斯(Sears)、折扣鞋零售商Payless和女装零售商Bebe Stores,都已被推向了破产重组的边缘。希尔斯透露了公司可能难以生存的消息后,股价周三重挫了15%,Bebe宣布“以关店转型代替破产”的方案后,股价跌掉了近5成。面对消费者购物习惯改变,和运营成本高等因素的挑战,实体零售店向线上销售的转型已经不容迟疑。


(一家将要关闭的Payless折扣鞋店)

质疑生存前景 希尔斯股东狂抛股票

希尔斯公司的股价(Sears)周三突然跳水,盘中跌幅一度超过了15%。公司在周二盘后发布年度财报透露,2016年的亏损达到22.2亿美元。该公司称,仍然可以通过出售固定资产应急,但表示,历史经营业绩表明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有着很大的疑问。  希尔斯的股东之一,Peridot Capital Management公司的总裁Chad Brand说,“尽管我们并不百分之百地认为希尔斯2017年会宣布破产,但很明显,年内的几个销售旺季将是决定希尔斯去留的重要考验。” Brand提出,希尔斯需要证明自己有能力继续在零售连锁市场生存下去的能力。

随着网购的兴起,和人们消费方式的转变,实体零售商店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一些企业在困境中寻求向线上销售的转型,另一些企业则降低市场份额以求生存。但希尔斯在这场冲击中的努力并不理想,财报已经连续数个季度亏损,公司希尔斯线上业务的发展也没有任何显著突破。公司近期一直以变卖资产应急。

考虑到亚马逊(Amazon.com Inc)等线上零售商的巨量投资额,分析人士说,希尔斯除了在实体店面精精简(包括裁员和关闭店面)之外,还需要大笔资金投资线上服务或抢夺市场份额,而目前希尔斯似乎没有这样的实力,公司管理层也没有有效的方案加以应对。

Payless下周或申请破产 关闭500余店面

电商迅速狂涨,折扣鞋连锁经营商Payless成为又一家牺牲品 。消息人士周三透露,Payless最快将于下周宣布破产重组,作为重组的一部分,公司将关闭旗下500多家店面。公司之前就考虑关闭超过1000家店面。彭博社2月报道,Payless最多将关闭1000家店面。

《财富》杂志援引Payless网站上的信息报道称,这家有着60多年的老店,在全球30多个国家拥有大约4000家商店,员工大约22000名。该公司去年在美国的销售为20亿美元,但近年来市场份额遭遇DSW与T.J. Maxx的抢夺。之前就有消息传出,Payless已经负债数亿美元,公司正在与债权人协商,若无法发成任何协议,公司可能在4月申请破产保护。据悉,该公司的供应商已经近半年没有受到款项,部分中国厂商不堪拖欠,也面临着运营危机。

国际两大评级机构穆迪(Moody’s)与标普(S&P),都已调降了Payless的债务信用评级,原因是公司营收下滑,但杠杆不断上升。穆迪报告称,由于价格竞争的原因,Payless的营收增长停滞,负债规模已经达到运营现金流的8倍,公司可能出现周转。

Bebe拟关闭所有实体店 转攻网上销售

面对电商的竞争,Bebe Stores似乎找到继续生存的方式。消息人士周二透露了公司内部一项以关闭实体店转攻线上销售的计划,来代替公司走向破产的方案。作为方案的一部分,该公司将关闭旗下所有170家店面,以能专注于线上销售。公司最近已经关闭了250家商店。但投资者对Bebe的这一方案显然缺乏信心。消息传出,Bebe股价狂泻,盘中跌幅一度达到60%,收盘时下跌了约45%。透露Bebe转型方案的人士要求不公开姓名,原因是公司这项战略不会对外公开。但消息人士称,如果没有足够的业主愿意谈判,该公司仍可能会申请破产重组。

Bebe是最新一家进行线上销售转型的零售商。另一家零售商Kenneth Cole Productions,去年11月就宣布了关闭实体店,向线上销售、国家和批发业务转型的消息。业内分析人士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还将有3500家店面关闭,百货公司如杰西潘尼(JCPenney)、梅西(Macys),希尔斯(Sears)和Kmart都关闭的大批的旗下店面。关闭店面的零售商还有Crocs,BCBG,Abercrombie&Fitch和Guess等。

行业分析师表示,美国零售业的关店潮在已持续很长时间,原因之一是人均商店远远超过任何其他国家。国际权威评级机构Morningstar去年10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人人均拥有23.5平方米的零售空间,相比之下,加拿大及澳大利亚分别为只有16.4及11.1平方米。与此同时,商店的流量却在快速下滑。房地产研究公司Cushman&Wakefield的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3年,商场的访客量已下降50%。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