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新航港局工程 用外国钢挨轰

受益于川普总统保护主义政策的美国钢铁业者,近日对纽新航港局(Port Authority)在多项重大工程上采用外国进口建材之举,表达了强烈的不满。据“每日新闻报”和“710WOR”纽约广播电台报导,耗资40亿元的拉瓜地亚机场(LaGuardia Airport)整修工程,将会使用来自中国和加拿大的钢铁。


(位于纽约皇后区的拉瓜地亚机场LaGuardia Airport卫星图)

而同样由纽新航港局负责的荷兰隧道码头(Holland Tunnel Pier)翻新工程,将会采用中国、土耳其和东欧国家的钢铁。

美国制造业联盟(The Alliance for American Manufacturing)主席保罗(Scott Paul)表示,这些公然的外包行为,既违背了川普“买美国货,雇用美国人”的誓言,也与纽约州长葛谟州政府预算中的“买美国货”条款相牴触。

对此,纽新航港局的发言人则表示,他们的工程严格遵守所用钢铁至少有一半来自美国的规定。

除了纽新航港局,纽约市环境保护局在哈德逊河高架渠(Hudson River aqueduct)的重建工程中,也使用了从中国进口的钢铁。

此外,大都会运输署(MTA)升级改造维拉札诺大桥(Verrazano Bridge)的工程,也已决定购买价值达2亿3500万元的中国钢铁。

针对近来本国钢铁被“被冷落”的现象,多达60家当地的钢铁制造商21日聚集在纽约州府奥伯尼(Albany),游说政府机构使用更多当地的钢铁,以造福本地的厂商和工人。

保罗说:“当地有上千万名失业的工厂工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无法接受纽约重大的公共工程将工作机会拱手让与外国人。”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