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今年2月美国成屋销售环比下降 但销售房价中位数比去年同期增长

美国不动产交易商协会(NAR)周三报告称,由于房地产市场仍然受到库存紧张状况的限制,美国2月二手房销售大幅下滑。美国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下降3.7%,至548万户,大于预期的降幅2.4%或年化总数556万户,而1月的总数569万户为2007年2月以来最高。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48万,预期556万,前值569万。美国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3.7%,预期-2.4%,前值3.3%。但2月成屋销售总数仍比去年同期高出5.4%,代表美国房地产市场依旧在坚实复苏。2月的销售房价中位数为22.84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7%,创13个月来最大年化同比增幅,也连续60个月实现了年度增长。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房源紧张。尽管2月成屋库存量环比上涨4.2%至年化175万户,但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4%,不仅保持了21个月连续下滑的趋势,也接近去年12月成屋库存165万户的历史新低记录。

按照目前的销售速率计算,库存售罄需要3.8个月时间,为1999年以来同期最低值。综观全国,二手房上市时间中值为45日,低于一年前的59日。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这证明购房兴趣居高不下。他表示,尽管困难重重,但房屋市场需求仍然“出人意料的坚韧。”

来源:东方财富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