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亿美元!海航欲拿下纽约曼哈顿中城最贵地标之一

据彭博3月21日报道,海航集团正在主导一笔收购美国纽约曼哈顿公园大道245号(245 Park Avenue)大楼的交易,预计交易金额为22.1亿美元。若海航成功达成该项交易,那么这将是海航在房地产领域的又一笔大额投资。同时,这笔交易的金额为纽约摩天大楼交易中价格最高的之一。彭博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在该项交易中海航集团可能至少涉及一个合作伙伴,由于是私人交易,该人士要求不具名。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与纽约曼哈顿公园大道245号)

这栋大楼建于1967年,共45层,高198米,总面积15.8万平方米,开发商为Uris Building Corporation。该处曾是纽约中央大宫殿展览厅,但在1964年被拆除。该栋大楼的租户包括摩根大通等。出售方为Brookfield Property Partners LP以及其持股49%的合伙人以及纽约教师退休基金(New York State Teachers Retirement System)。如果该项交易完成,将令中资企业在曼哈顿中城金融中心的正中央占有一席之地。

事实上,海航集团旗下的海航资本曾在2016年4月以4.63亿美元买下纽约曼哈顿第三大道850号大楼。该写字楼位于纽约最黄金地段,总面积61.7万平方英尺,周边有中央车站、联合国总部等地标建筑及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这也是海航在美国投资的第一栋A级写字楼。

2015年8月,海航实业集团旗下海航投资宣布与房地产基金公司铁狮门(TISHMAN SPEYER)签署战略协议,在境内外房地产开发和投资领域展开合作。随后,双方共同投资2.71亿美元设立了合伙企业,投资于曼哈顿哈德逊商圈中两个相邻地块的地产项目。该两个项目共占地面积4.82万平方尺,南北在第36街和第37街之间,东西分别为第11大道和规划中的哈德逊大道西侧。海航投资方面表示,将在该位置上建立其最先进的、A级商务写字楼,可出租面积大约为130万平方英尺,施工建设预计在2019年底开始并在2022年完成。

根据海航集团官网介绍,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是海航集团核心产业集团之一,承载海航集团金融板块职能。海航自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频繁在并购市场上出手。

除了上述对曼哈顿写字楼的收购之外,2016年4月19日,海航国际宣布以1.31亿英镑(约1.89亿美元)购买伦敦金丝雀码头的17Columbus Courtyard商业楼宇。4月28日,海航旅游集团宣布将全盘收购卡尔森酒店集团(Carlson Hotels),以及后者持有的瑞德酒店集团(Rezidor Hotel Group, AB)约51.3%股权。但对于协议的收购价格,交易双方均没有披露。

此外,海航在5个月的时间耗资272亿港元竞争香港启德的四幅土地。2016年11月初,海航实业集团旗下海岛建设以88.37亿港元购得启德第1K区3号地盘。12月,海航实业集团旗下德广置业以54.12亿港元,夺得九龙东启德发展区第1L区3号地盘的住宅地皮,刷新区内地皮单价纪录。2017年1月,“海航系”香港国际建投以约55.29亿港元拿下九龙启德第1L区1号地盘的新九龙内地段第6564号的用地。3月16日,海航以74.4亿港元竞得启德1L区2号地盘甲类住宅用地。目前,海航系在启德区域的土地储备约3.7万平方米。

根据海航集团公司官网,截至2016年12月底,海航实业集团总资产超3500亿元,年收入超520亿元,旗下运营5家上市公司(海航基础,航基股份,西安民生,海航投资,以及香港国际建投)。

来源:澎湃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