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投资拟认购新加坡将上市REIT至少35%份额 REIT将投资海航物业

3月21日(北京时间),海航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为进一步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加快公司在REITs方面的布局与拓展,该公司于3月20日与AEP INVESTMENT MANAGEMENT PTE. LTD.(以下简称“AEPIM”)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海航投资与AEPIM将通过新加坡注册的管理公司以双方约定方式开展管理业务。为此,AEPIM委任了YUSOF BIN AMIR WAHID 作为公司股东来持有管理公司股票的权益。


(AEPIM官网截图)

海航投资拟通过自有资金及境外融资方式,完成本次对外投资交易。根据协议约定,海航投资拟认购将于新加坡上市的REIT至少35%份额;另外将于REIT上市日当天作为生效日,受让双方约定的管理公司75%股权。海航投资需于该协议生效日或生效日之前,支付给AEPIM 1000万新币保证金,该保证金以银行保函的形式出具。

公告称,海航投资本次对外投资交易标的为拟于新加坡上市的REIT份额及REIT管理人75%股权,REIT投资方向为物业,其中一栋物业为上市公司关联方海航实业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物业。由于REIT发行上市有待新加坡相关政府机构审批,在审批过程中可能对REIT既定方案进行调整,在发行上市阶段REIT的最终上市总市值金额因多种外因存在不确定性。

海航投资认为本次交易完成后,海航投资将持有双方约定的REIT管理公司75%股权,将实现境内类REITs与境外REITs管理双轮动。本次交易合作方及其创始人拥有丰富的基金管理经验,与其合作有利于海航投资学习先进的投资管理理念,积累在国外房地产投资基金领域的经验,有利于加快公司战略转型。

另外,海航投资董事会亦认为,本次对外投资符合海航投资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损害中小股东利益,也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造成负面影响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