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会公布布碌仑华社图书馆改建工程 设49套可负担房

作为布碌仑最繁忙的图书馆之一,布碌仑华社图书馆改建案经4年讨论终於通过。据市议会公布,新图书馆将有2.1万平方呎,是原来两倍,楼上更会建造40多套永久性可负担住房。布碌仑华社市议员万齐家,对计划终在市议会通过感到鼓励。他说,该图书馆日久失修,早已无法满足区内民众的需求。目前,馆内的空调系统已经坏掉,取而代之的是噪音特别大的移动式制冷器,在炎热的夏天根本没有效果。


(图书馆改建案示意图)

早於2014年,日落公园第五大道委员会(Fifth Avenue Committee)已提出改建方案。计划在原图书馆的位置上,打造一个占地2.1万平方呎的新馆,面积约是原馆的两倍大,也将由原来的1层增加到8层。

计划中,楼上还包括49套永久性可负担住房,户型包括套房丶一室一厅丶两室一厅和三室一厅,房租从500到1000元不等。当中一半的房间将留给第7社区的居民申请,有9个房间则预留给家暴受害者。只要符合规定的收入标准,并且有个人税号,无论有没有移民身份,均可申请。最後以抽签的形式确定租客名单。

据暸解,整个工程预计花费2500万元,由第五大道委员会出资。建成後,图书馆产权归市府,而其他部份产权归第五大道委员会。在经过了社区内部反复探讨後,去年底由第7社区委员会投票通过。随後,市议会丶区长和市府规划部门分别对计划进行审核。

计划目前尚待市长签字。预计的建筑时间为18个月到两年。施工期间,临时图书馆将在布碌仑四大道4201号,为民众提供服务。

来源:纽约明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