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墙设计揭秘:撞不倒凿不穿难攀越

川普强力推销的美墨边境墙设计揭秘:高大结实、使用普通工具难以攀越、不怕强力撞击、难以凿穿、基本上无法在下面挖地道经过。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联邦政府星期五(17日)晚上提出美墨边境墙的设计要求,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府建设项目工程招标拉开序幕。


(美墨边境墙招标文件截图)

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向承包商发出的通知说,“(边境)墙的设计应当在高度上宏伟壮观,(高度应当达到30英尺,)至少18英尺的高度可能接受。”

根据通知要求,没有梯子,人们不可能翻越边境墙。它也很难依靠使用(绳索抓钩)“普通或更为先进的攀登工具”翻越。此外,边境墙必须能抵抗正面或底下凿穿企图。该条要求提到,它必须能抗住“大锤、叉车、铁镐、凿子、电钻、电动切割工具、氧气/乙炔焊枪或其它类似工具”的破坏半个小时以上,最好能能抗4个小时以上。

通知还提出边境墙要有令人赏心悦目的颜色并适宜美国一方风景。但通知没有提到考虑墨西哥的风景问题。

最初宣布边境墙要采用钢筋水泥之后,美国政府又扩大建筑材料范围,声称会“考虑其它设计”。星期五的通知说,非混凝土设计也许并非全为固体,可以包括“透明组件”以便边境巡逻人员看到墨西哥一侧的情况。具体参数则全部交给投标方设计人员,后者有两个星期研究和提交计划。

川普政府将从30英尺长的设计模型中挑选,预计每个设计原型成本为20万到50万美元。投标公司也将提交用于穿透试验的10英尺长模型。

要墨西哥付钱建设的边境墙是总统川普竞选时期的核心承诺。政府的设计反映他的承诺很多方面,但没有回答整体开支问题,而目前各方估计从100亿到250亿美元不等。川普的最新预算建议要求拨款10亿美元启动这项工程。

来源:纽约侨报

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