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泰贺伟时解读收购美国Welltower养老资产包:养老地产项目是市场刚需

伴随着全球老龄化问题的加剧,相关的养老地产也愈加受到关注,同时,传统地产行业利润不断被压缩,房企业务转型已成大势所趋。与中国如今方兴未艾的养老地产投资相比,美国养老地产已是一个相当成熟的市场。据美国国家养老机构投资中心(NIC)统计,养老地产或将成为未来地产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


(信泰资本合伙人董事总经理贺伟时,资料照)

2017年2月,地点报道中国信泰资本以9.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Welltower养老资产包完成交割并计划继续投资健康养老地产

近期,信泰资本高级合伙人贺伟时接受记者采访,透露了此次收购的背景。贺伟时表示,信泰资本收购此资产包只是开始,未来将组建专业基金进军国际养老地产市场。

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Welltower养老资产包是信泰资本投资的第一个养老地产项目,在投资初期,是基于一个什么样的考虑?或者说信泰为什么选择养老地产项目进行投资?

贺伟时:主要有两方面原因:第一,出于寻找市场机遇的考虑。前两年信泰资本偏向于开发项目,但考虑到海外市场的周期性变化,以及这类中长期项目所需要面临的土地价格贵、销售竞争激烈以及贷款困难等多重风险,信泰资本决定寻求市场新机遇。第二,养老地产项目是市场真正的刚需。所谓真正的刚需不是指物流、办公楼等主流需求,而是市场上呈上涨趋势的需求。目前,养老地产市场供需较为平衡,但随着老龄化速度的加快,未来市场将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经过长时间的调研,信泰资本决定涉足养老地产,通过寻求好的资产和好的合作伙伴降低潜在风险。

记者:您认为美国的养老地产市场走势如何?人口老龄化是一个全球性的命题,信泰为什么选择了美国?是因为信泰自身的资源吗?

贺伟时:目前,养老地产市场供求相对较为平衡,运营良好的项目可达90%以上的入住率。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让我们对于投资此项目的信心不断增加,我们相信好的资本项目经过高水准的运营势必将会受到市场的认可。之所以选择美国,是因为美国养老行业体量大,市场和模式都更为成熟,包括专业运营的公司以及商业持有房地产等均符合我们的要求,成熟的模式也可以降低运营风险。

记者:相对于美国,作为人口大国的中国,其养老地产也方兴未艾,您认为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有什么不同?

贺伟时:中美养老地产方面有很大的不同。养老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相应配套政策,中国相关政策和基础设施均尚未完善,包括医保与养老的关系也还处于摸索阶段。同时,从运营理念等方面也可以发现中国的养老地产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出现的养老地产项目大多是将住宅用地用于养老项目,所以市场尚不明朗。

记者:信泰一直以来的投资项目都以海外为主,将来是否有计划进军投资国内市场?

贺伟时:投资国内市场的计划肯定是有的。第一,目前信泰的投资计划不仅仅局限于美国,同时还在考虑欧洲、澳洲市场,不同地区的项目将会有不同的模式,同时可以通过多项目达到收益风险平衡的目的。第二,我们确定有计划投资国内市场,虽然不能确定具体时间,但可以确定目前已有运营模式适用于中国市场,比如康复中心,目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医院就诊紧张,治疗后快速出院,缺少康复时间,尤其是老年人在就诊后更需要康复时间。信泰资本也在美国投资了相关的康复项目,在寻找到合适的国内合作伙伴后可以考虑在中国落地实施,当然,这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来源:信泰资本官网

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