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两机构获155万项目基金 法拉盛商改区将逐步扩大社区清洁服务范围

为促进当地社区组织发展项目,推动社区商业丶环境发展,纽约市小商业服务局(SBS)在「社区360度」(Neighborhood 360°)项目中设立基金,并将其发放给当地社区组织。日前,SBS局长Gregg Bishop宣布法拉盛商改区(BID)和亚洲人平等会在法拉盛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共将获得该项目的155万基金,促进并改善社区卫生丶交通丶公共安全等领域。


(纽约市小商业服务局局长Gregg Bishop,图中最高者,走访法拉盛社区)

根据作为选拔获胜组织计划依据的「社区需求评估」,法拉盛民众最想改善的三大问题为停车丶卫生和交通。根据这份评估报告,社区组织需根据民众需求用这笔基金来改善并美化法拉盛街道卫生丶帮助小商家进行商业营销丶利用闲置场所发展文化丶艺术活动并由此拉动当地旅游业发展。

亚平会昨(16日)表示,其将於法拉盛商改区和大法拉盛商会一起帮助法拉盛小商家实施营销计划和活动推广,为小商家提供科技支持,并且美化街道。亚平会行政总监瞿远义(Christopher Kui)表示,社区的高档化趋势给像法拉盛这样的少数族裔和移民社区的小商家很多压力,这些商家的发展和生存关乎社区的稳定。

法拉盛商改区共同主席庄振辉此前曾表示,商改区若得到这个项目的基金将会深入社区挖掘问题,在民众普遍关心的卫生丶商家发展等问题上提出建议和计划。庄振辉昨(16日)表示,商改区近日会就该项目召开记者会,届时将具体讨论项目计划。

900万基金振兴商业区域

据SBS的一份申请计划清单,该笔基金或将用於在法拉盛实施「忠实客户奖励项目」(Customer Loyalty Reward Program)以及一个广告营销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在缅街人行道扩建计划中受影响的小商家。申请这笔基金的商业计划还包括举办10至15个商业辅导论坛等。在环境卫生和文化方面,申请的计划包括扩大目前不属商改区管辖范围的卫生服务丶「保持法拉盛清洁」宣导活动以及10个文化活动等。

SBS局长Gregg Bishop表示,稳定的社区是城市的支柱,「社区360度」项目的共计900万基金将会振兴城市的主要商业区域,社区组织的加入会更好对民众需求做出反馈,促进社区的繁荣发展。

法拉盛商改区(Flushing BID)17日宣布,因获得纽约市小商业服务局(SBS)“邻里360度”的90万元补助拨款,即日起至2018年6月将逐步扩大社区清洁服务范围。在原来商改区之外,清洁街道范围会增加一倍,并将推广当地商家和完善旅游亭服务,促进当地旅游业。


(商改区执行主任余钿崧讲解法拉盛商改区将扩展清洁范围,在原来商改区的区域外,将增加扩展计画中的11条主要街道的清洁,范围增加一倍)

法拉盛商改区执行主任余钿崧表示,商改区经过两年的努力,第一次从政府申请到数额如此大的拨款,将用这笔拨款扩大社区的清洁服务范围,除了原本商改区范围的道路,包括缅街从北方大道至三福大道(Sanford Ave.)路段,39大道、部分罗斯福大道和凯辛纳大道(Kissena Blvd)。从本月至2018年6月底,还将增加商改区扩展计画中11条道路的清洁服务,扩展范围将西起大学点大道、东达友联街,北自37大道、南至41路,以及缅街以南至兰克林大道(Franklin Ave)。

余钿崧指出,该项目将预先拨款15万,之后在每年的财政年开始时根据法拉盛商改区的改进成果,分三年每年拨款25万元。除了道路清洁,法拉盛商改区还将利用这笔款项帮助商家推广商业、在皇后区公共图书馆法拉盛分馆门口完善旅游亭服务,促进法拉盛地区的旅游业发展。对于即将动工的缅街人行道拓宽工程,他表示商改区也在与商家协商,计画推出折扣券和停车优惠项目,帮助当地商家度过难关。“小商业是我们的经济支柱,也为我们提供就业,希望通过这笔拨款可以帮助小商家。”

商改区共同主席李德怡表示,商改区通过听取社区的意见,提出方案;能获得一大笔款项服务社区,也是商改区向政府努力争取的结果。由于经费限时限量,若要维持清洁服务扩增,必须要在商改区的扩大成立后才能完成。她指出,游客不会单看某条街是否干净,而是将法拉盛作为一个整体的社区,扩大商改区范围对提升环境至关重要。

李德怡指出,法拉盛商改区自2003年成立,是纽约市发展最快的商改区之一。只有社区团结起来,主流社会才能重视法拉盛,希望当地商家能够支持扩大法拉盛商改区范围,展现团结,让政府能够再次提供更多的预算,造福法拉盛社区。

来源:纽约星岛,世界日报

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