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家长抢 纽约学区房逆势涨

纽约市房市去年整体表现差强人意,但大批亚裔家长蜂拥好学区买房,如26学区的贝赛和小颈,以及28学区的森林小丘和雷哥公园,使皇后区房市逆势成长。当地地产仲介与学区主席指出,华人考量这两学区有众多好学校、中产家庭社区重教育,加上旧房扩建可高价出租,未来一或两家庭房价还会再创新高。

艾瑞尔房地产咨询公司(Ariel Property Advisors)2月公布报告,2016年纽约市多家庭房屋地产总成交额减少26%,是过去五年来最低,曼哈顿与布碌仑交易总额跌18%与28%。曼哈顿尤其惨淡,每单位售价比前年降6%,新楼中位数售价狂跌44%,市场上共有公寓(condo)却增加34%,迫使许多高档楼宇建商如托尔兄弟(Toll Brothers)为招揽买家,打出“买房免缴物业转让税与豪宅税”的广告,能为客户省下25万元。

相较曼哈顿与布碌仑房市,皇后区的中产阶级社区房价持续创新高。艾瑞尔的执行副总裁托尔托里奇(Michael A. Tortorici)指出,由于房源不足,去年皇后区多家庭地产交易宗数比2015年减少,从329宗减为312宗,总额却狂增39%达19亿元,要归功于超过2000万元地产交易数大增,从2011年的五宗增加到2016年有42宗。他表示,去年皇后区多家庭房交易总额也首次超越布朗士,“这个趋势还会持续下去,更多投资客发现皇后区地产的潜力”。


(纽约皇后区森林小丘交通方便,除了地铁E、F快车,还拥有长岛铁路车站)

大宗交易 集中好学区

瞄准亚裔买家重视教育,去年地产仲介几大宗交易都集中在好学区。28学区是皇后区好学校最密集地区,多数学校常获教育部评鉴为A,例如196小学、303小学、99小学、175小学等。麦迪逊地产资本(Madison Realty Capital)去年2月即斥资1355万元,买下雷哥公园99街62-60号的420单位出租公寓。另外,一名亚裔去年9月以335万元买下森林小丘112街69-15号七房住宅,为2016年多家庭房屋市场最大宗交易之一。

亚裔涌入皇后区好学区买房,除了让孩子接受更好教育,“摩登空间”(Modern Spaces)执行总裁贝奈姆(Eric Benaim)指出,更棒的是能够扩建增值,或是让一家三代同堂。“如果在曼哈顿买多家庭房屋,没有多少增值,不过在皇后区,买个旧房子翻修,租金可大涨”。

26学区涵盖贝赛、小颈、橡园(Oakland Gardens),拥有蓝带学校如130小学、221小学等,当地房价也持续猛涨。今年2月,贝赛222街37-25号房屋以208万8000元售出,比起2008年的82万元售价狂涨153%,而同在贝赛的33大道216-15号以160万元成交,为当月皇后区最大宗多家庭交易之一。

26学区教育委员会主席邓炳强指出,华人家长口耳相传该学区公校好,就算孩子考不上特殊高中,还保证有学区内的卡多索高中(Benjamin N. Cardozo HS)可上,因此把当地房价推到惊人天价。“贝赛还不单是学校好,以中产阶级为主、居民高度重视教育,更是让华人抢来买房”。

邓炳强提醒,在好学区买房只是给孩子受好的教育创造了条件。但家长不能把孩子扔给老师管了事,还要投入学校活动,陪伴孩子成长。“我与太太都参加家长会、学区会议,在各种竞赛帮忙当志工。孩子看在眼里,会把学校视为家庭的延伸,变成生活、学习的一部分,而不是像上下班当成工作”。

来源:世界日报

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