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豪宅市场 2017年强劲反弹成交量飙升

过去几周,几位买家看中了标价1600万元的一套四卧室合作公寓,它的宽敞阳台面向曼哈顿格拉梅西公园(Gramercy Park),但他们还未准备出价前,另一名买家已抢先与经纪人洽谈,并迅速签约成交。这就是2017年曼哈顿住宅市场更具竞争力的新面貌,其中的迹象显示,房市的持久淡静期已近尾声。


(曼哈顿哈德逊广场15号豪华公寓楼示意图)

华尔街日报报导,根据房地产分析公司Brown Harris Stevens Analytics的数据,2017年1月成交的房屋买卖合约,比去年同期上升24%,2月签署的合约也比去年同期上升16%。

经纪人说,随着经济转强和股市上升,曼哈顿住宅市场在过去几个月大幅反弹,谨慎的买家重新下定决心入市。

根据房地产公司Halstead Property Development Marketing的数据,500万元或以上的豪宅市场,反弹更加强劲,在1月和2月签署的合约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28%和43%。新落成住宅的买卖合约,也大幅增长。

经纪人说,在去年11月选举前的几个月,由于前景不明朗,房市大幅放缓,并持续到3月,随后经济恢复乐观,及股市财富激增,促使买家不愿再等下去,而迅速进行交易。虽然许多房屋仍是以低于喊价出售,但买家不再期望房价进一步下跌;此外,房贷利率可能上升也是原因之一。

纽约房地产经纪公司Corcoran Group的总裁帕梅拉‧利柏曼(Pamela Liebman)说,这种情况使看房子的人大幅增加,从而使竞价战的数字增加。

利柏曼说:“过去犹豫不决的人,如今似乎都想尽快成交,房市与股市及大众对前景的信心程度均有密切关系。”

纽约房地产公司Douglas Elliman的经纪人布莱克(Noble Black)说,他注意到在大选过后不久,房市出现急剧变化。在2016年最后一季,该公司的经纪人共谈妥了9300万元合约,其中之一是苏利文街(Sullivan St.)10号的一套新的顶层复式公寓。截至上周,该公司在今年首季签署了创纪录的9900万元新合约。布莱克说,这是该公司13年来业绩最好的第一季。

他说:“过去静观其变的人,意识到房价不会再下跌,他们没有理由再等下去。”

来源:世界日报

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