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太平洋质子治疗区域中心“EB5诈骗”和解 2700万偿金限期汇入

美国联邦证监会(SEC)控告“太平洋质子治疗区域中心”(Pacific Proton Therapy Regional Center)负责人刘姓夫妇,利用EB-5投资移民涉嫌诈骗50名中国投资者,并滥用吸收到的三分之二资金案,双方已在2月24日达成和解。但被告是否能依照法官指示,在本月17日以前将近2700万美元汇进一个指定帐户,作为解决全案的基金,备受关注,因有义务出任受害人的律师表示,被告虽然在海外有钱,但在美国剩下的钱不多。


(SEC起诉书首页)

协助受害人查询全案的芝加哥律师温道夫(Kevin Wendorf)近日受访时表示,证监会之前就打赢这宗官司,让法官同意被告必须偿还所吸收的近2700万元,但被告在美国没有什么钱,因此全案一拖再拖。

据了解,太平洋质子治疗区域中心计画原打算在洛杉矶县蒙地贝娄市兴建质子治疗中心,该项目是2014年10月开始向中国投资客吸收资金,但过了18个月后因为没有动静,经证监会向联邦法院提起诈骗诉讼。

SEC去年6月向洛杉矶联邦法院送交申诉书,指被告刘查理(arles C. Liu)以及王心(Xin “Lisa” Wang,均音译)夫妇,和他们的公司“太平洋质子治疗区域中心”,利用EB-5投资移民区域中心计画,向中国50名投资者吸取2700万元投资,夫妻宣称钱将用于建设和经营新癌症治疗中心,并将透过质子束辐射帮助南加州肿瘤患者。据悉,刘查理来自上海。

SEC提出诉讼的同时,并要求冻结被告资产及相关公司运作。至少有50名中国投资客受害,但迄今无人出面提控。

SEC在申诉书说,刘氏夫妇在中国设立的一个网站表示,该投资项目获得美国政府支持,并附上美国前总统布什及加州前州长史瓦辛格相片,伴随着看来像是支持质子治疗的一般信件,而非专门针对他们的EB-5投资项目的信件,且信件上注明的日期,其实是在该投资项目启动前。

针对受害人该如何求偿损失的本报查询,证监会发言人13日并未正面答复,只以“全案仍在法院待决”作答。负责向刘氏夫妇提起诉讼的SEC律师John Berry,日前在本报查询时,也以“全案仍在诉讼当中”拒绝置评。

根据证管会公关Kevin Callahan 13根据证管会公关卡拉汉(Kevin Callahan)13日提供本报的资料,由法官卡尼(Cormac J. Carney)签字的两造和解最新文件,要求之前的初步禁制令等法律文件,不得阻止刘氏夫妇将2696万7918元汇到代表他们的律师楼Sills Cummis& Gross P.C.的银行帐户。钱汇进帐户后的24小时内,律师须提供书面证明及文件给证管会及法庭。而在法庭有下一个指令出来前,该笔钱不得动用,以便最后是用来转给SEC作为双方可能的和解金额。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