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富豪集团证券欺诈案新发展:判罚7172万 珍宝币华商认了

加州富豪集团证券欺诈案件现在有了新的发展,参与传销诈骗的珍宝币案的老板陈力被联邦证券管理委员会(SEC)提告,联邦法院13日判决陈力向联邦政府缴纳超过7172万元罚款,陈力已签字接受。根据判决书,陈力个人和他名下的诸多公司(包括美洲矿业、富豪公司、中美政治协商促进会等)应向联邦政府上缴违法所得,总计金额5120万元,及利息379万元。此外,由于陈力传销骗局违反联邦证券法,他还应缴纳罚金1672万元。陈力对判决放弃上诉,放弃要求陪审团裁决的权利即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USFIA破产接管人网页截图)

陈力应在27日前缴纳7172万元,但这笔钱的用途将由证管会决定。代表受害人提出集体诉讼的律师刘龙珠表示,受害者的损失远不止7172万元,保守估计有1至2亿元。他说,14日已与证管会沟通过,对方表示这笔钱将部分用于赔偿受害人,但具体比例及执行细节尚不清楚。

刘龙珠表示,这份判决只是证管会起诉的民事部分,对陈力的刑事起诉还未展开。他认为,待陈力7172万元赔偿结束后,刑事起诉会接踵而来。若走审判程序,他将面临30至50年牢刑,“对比2009年纽约庞氏骗局犯案者Bernard L. Madoff被判150年,陈力即使与检方认罪减刑,至少也要判十年以上”。

他说,“虽然联邦判决和集体诉讼不一样,但事实一样,联邦法院现在的判决对集体诉讼是很有帮助,可以将联邦的判决以及陈力的签名作为证据,让法官知道陈力已认罪且同意罚款”。

不过,根据此前的资产调查,陈力名下的资产包括已被冻结的2800万元现金,还有价值2000万元不动产,包括亚凯迪亚和Bradbury的房产和圣伯纳汀诺的酒店。所有加起来不足5000万元,尤其在陈力赔了SEC7172万元后,还能剩下多少钱?刘龙珠表示,集体诉讼中的被告不止陈力,还有姜昆、鄂志超、杨子华、以及自称欧巴马表弟的Leonard Johnson,“若陈力没有偿还能力,姜昆等人会有连带责任,而且美国的司法判决也可以拿到中国的法院去发监执行,过去已有过成功案例”。

珍宝币(Gemcoin)案受害人遍布全美,地点去年曾经报道纽约或也有富豪集团证券欺诈受害者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