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快速增长 成酒店行业竞争对手?

为了证实Airbnb Inc不仅是一家休闲民宿租赁服务机构,酒店行业发布了一份针对该网站的犀利分析,该分析报告将Airbnb描述得更像是一家专业的短期住宅租赁公司。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份近日发表的分析报告发现,在一个月内租出两处或更多住宅的Airbnb房主代表着该公司美国收入增长最快的群体。由地产公司CBRE负责分析、美国酒店及住宿协会(American Hotel and Lodging Association)出资的这份报告分析了Airbnb两年来在美国境内发布的所有待租住宅以及所获得的收入。


(CBRE报告封面)

研究人员发现,2016年在Airbnb平台上运营两处或更多整套住宅的房主所获得的收入同比增长了近两倍,从约6.11亿美元增至逾18亿美元。根据该报告,在2015年10月-2016年9月期间,那些多套住宅的房主的收入占据Airbnb所有美国市场收入的近三分之一,比前一年增长25%左右。

目前全球多地的城市都与该短期住宅租赁网站发生了纷争,这些城市认为Airbnb为非法的酒店经营者提供了一个平台。很多城市中的冲突焦点是,越来越多的住宅全年都以日租方式出租,往往由投资者或精明的物业管理公司运营。

酒店业一直在积极游说对Airbnb执行更严格的监管规定,酒店业称,有必要通过这些规定来让Airbnb与传统酒店业进行公平竞争。最近几年Airbnb已发起了自己的游说攻势,旨在反对新的监管规定或寻求可让该公司继续运营的折中方案。

Airbnb常说该公司的服务最适合寻求量入为出的中产阶级家庭把一间闲置的房间或整套房子在周末或平时出租。但CBRE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分析结果与Airbnb的这种说法刚好相反。

CBRE Hotels研究部门的高级经济学家Jamie Lane称,Airbnb一直说该公司不希望该群体成为其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他们希望共享自己住房的人,但Lane表示,数据清晰显示了相反的趋势:经营者和房主正在采取更为商业化的做法。

Airbnb发言人Nick Papas称该研究报告具有误导性且不准确,是被大酒店收买并由其付费的。Papas表示,为保护创历史纪录的利润和维持对消费者哄抬价格的能力并压制竞争,酒店业愿意说任何话和做任何事情,这份报告就是一个最新的例子。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