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公司对Airbnb投资1亿美元 后者估值310亿美元

据英国媒体Sky News报道,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已在房屋短租平台Airbnb最新一轮的融资回合中买入了该公司的股票,这个融资回合对Airbnb的估值为310亿美元。据Sky News援引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监管文件显示,在Airbnb的这个融资回合中,中投是参投的40名投资者之一。它在这个筹资额达10亿美元的最新融资回合中贡献了10%的融资。

Airbnb在2016年秋首次实现了盈利。有报道称,Airbnb正在与其在中国市场上最大的竞争对手小猪(Xiaozhu.com)展开有关收购后者的高级谈判。此外还有报道称,Airbnb正在考虑进军长期租房业务。

中投对Airbnb进行的投资被视为一种证据,表明对于Airbnb这样的科技公司来说,中国市场是有着战略性的重要意义的。与此同时,最新的这个融资回合还表明,这家创业公司很可能会在近期寻求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

在2016年,中投活跃于纽约市的不动产市场,收购了位于该市中城区第六大道1221号和位于金融区纽约广场1号的办公大楼。据彭博新闻社早些时候报道,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一位高管表示,这家规模8138亿美元的主权财富基金估计去年的海外投资录得回报,扭转2015年亏损的局面,因为全球股市上涨,并且公司调整了投资组合。

中投公司首席风险官赵海英上周五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初步、未经审计的数据,公司估计2016年海外投资回报“接近”6%。之前一年是亏损2.96%。她表示,股东价值-包括海外和国内业务-去年大增14%;就此她没有提供更多细节。虽然最终数字可能低于初步估算,但赵海英表示,管理层“绝对”有信心达到5%以上。

赵海英表示,中投公司在包括房地产、私募股权和风险-平价产品在内的资产方面,获得了“较好的阿尔法”,即高于市场基准的投资回报。尽管全年存在着许多不确定性,“但最终许多不同的资产类别都表现较好”,她表示;更严格的投资调整也作出了积极贡献。赵海英还表示,中投公司引入了参考投资组合,以更好地管理风险和回报,以及在偏离投资原则时帮助进行调整。公司需要根据一些低流动性资产的估值重新调整收益率。

来源:腾讯证券,新浪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