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收购好莱坞金球奖制作公司交易终止

北京时间3月10日,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一些企业投资境外体育、娱乐项目与中国国家产业政策不符。美国东部时间3月10日,金球奖颁奖典礼制作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 Inc.的控股股东Eldridge Industries LLC发布公告,由于大连万达集团未能履行合同,其关联公司终止了将Dick Clark Productions Inc.出售给万达集团的协议。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资料照)

彭博报道说,对于亿万富豪王健林旗下的万达集团而言,收购Dick Clark Productions,本是其首次进军美国电视制作市场。该交易本可让万达控制Dick Clark Productions的音乐和电影颁奖节目,以及“舞魅天下”等电视秀节目。

周五的公告表示,鉴于万达没能完成收购交易,Eldridge的关联公司已经要求特拉华州的衡平法院命令发放其应该收到的托管资金余额,这也是交易协议的一部分。

彭博上个月曾报道,万达集团在把交易资金汇出中国方面遭遇困难。周五稍早万达集团拒绝评论交易的情况。

万达的国际扩张之路,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主要以影视和体育类业务为基础,对国际相关企业进行疯狂的收购和兼并。比如在2015年底时,万达院线收购澳洲第二大院线Hoyts;紧接着2016年1月,万达集团宣布以不超过35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到2016年3月,万达集团旗下美国AMC出资11亿美元并购卡麦克院线,同年7月,其又宣布以9.21亿英镑并购欧洲第一大院线Odeon & UCI院线等等。

在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的国际扩张的业务中,影视是他最为看中的一项业务。早在2012年5月份,万达并购AMC时,就有了一个非常疯狂的目标,就是要在2020年万达的电影市场在全球占有率达到20%。而此后万达的影视海外扩张之路也是顺风顺水,先由美国入手,接着扩张到澳洲、欧洲等,形成以中国为中心,东西南北全方位的投资布局。

来源:搜狐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