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纽约谈万科国际化战略

2017年2月16日上午,美国中国总商会(以下简称总商会)常务理事企业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先生做客美国中国总商会“名家讲坛”系列活动,在纽约中国银行新大楼畅谈万科成长故事。演讲中,王石先生表达了他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的看法。他认为,国内房地产市场已经逐渐从黄金时代转入到白银时期,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能否发展得更好取决于企业的发展模式。


(王石先生在演讲中,来源:HANQI SU)

在国际化战略上,王石先生强调充分信任国际合作伙伴并坚持契约精神极为重要。从香港、新加坡到美国的旧金山、纽约,万科坚持与当地最优秀的发展商进行合作开发,并充分信任合作伙伴的团队,与当地项目管理运作团队背靠背紧密合作,这让万科的国际化步伐稳健而快速。同时王石先生也谈到了万科在国际化的过程中总结到本地化的重要性。从团队的建设、业务的定位、产品的设计和主要目标客户的制定等,万科从一开始进入美国市场就要求本地化,以便可以更快地在本地树立和拓展业务,和充分融入到本地的市场中去,培养竞争能力。

王石先生对万科在美国的发展充满信心,目前万科已在旧金山、纽约、西雅图拥有合作项目,并探索未来在波士顿、华盛顿特区、亚特兰大等城市进一步发展的机会。同时万科在美国也会尝试不同的业务模式,除了传统的住宅开发外,也会在美国市场尝试其他物业类别和投资形态,学习新的经营模式,并把先进的经验和模式运用到中国市场里面去。最后王石先生还分享了他的游学心得,以及对于中西文化异同的感悟。

来源:美国中国总商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