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每呎过千元 法拉盛租户难负荷

法拉盛地产价格走高的同时,也给租房的商家带来经济挑战。近年来纽约皇后区的写字楼价格飙涨,根据COMMERCIAL Café最近发布的2016年商业报告,皇后区商业写字楼的平均价格达到每平方呎762元,较2015年增长28%,已是2012年每平方呎353元的一倍多。其中法拉盛地区商业写字楼均价领跑皇后区,高达每平方呎1379元,是第二名长岛市的两倍。社区和业内人士指出,法拉盛商业房地产如此现象十分反常,“超出1000元都不合理”,让租房的商家难以负荷。


(位于法拉盛缅街的飞跃皇后Queens Crossing写字楼)

该报告分析2012年至2016年纽约市商用写字楼金额超过500万、面积大于5000平方呎的交易,指出2016年皇后区共有13个商业写字楼成交案,其中11个都来自长岛市、法拉盛和阿斯托利亚(Astoria),法拉盛有四起、均价最贵,为每平方呎1379元,较仅有最早数据2013年的546元增长了两倍多。长岛市的均价为每平方呎647元,阿斯托利亚为每平方呎366元。

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总干事杜彼得指出,法拉盛房地产飙升不合常理,始作俑者是华人自己,原因在于前几年签证政策放松,大量中国资金涌入,让许多商人看到商机,以高价购买地皮建造商用房产供大陆客投资。虽然间接造成了经济繁荣,但商用房价飙升,最大的受害者还是在当地经营多年的商家,同时也造成买家有95%以上都是华人的怪象。

杜彼得说,本来开发商买入的价钱就已是高价,再想赚钱只得高价卖给华人,这在前几年中国国内资金能够顺利流出的情况下还可成立。但现在资金控制严格,如果开发商还坚持一平方呎卖1000多元,总会击到铁板,因为当地商家已难以负担高额房价。对于法拉盛商业写字楼来说,每平方呎超过1000元的价格都是不合理的。

房子的交易额确实让租房商家饱受高价之苦。业内人士指出,近十年购买法拉盛商业写字楼投资的人很多,但买价都很高,为了支付贷款,房东只得提高租金,甚至高到十分不合理的程度。一条街上,20年前购买的写字楼租金是近几年新楼租金的一半,价格差距过于悬殊。此外,随着愈来愈多新移民涌进,法拉盛吃喝住行都很方便,各行各业也蓬勃发展,于是许多来自曼哈顿和布碌仑的商家也想在法拉盛占一席之地,让价格飙升的商业房有了市场。但高额的租金已经愈来愈难以让当地商家负担,这也造成了许多房租高的地产流动性高。

来源:世界日报

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