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皇后区威利点大型购物中心开发案下月进行法庭口头辩论

法拉盛威利点社区民众7日在威利点(Willets Point)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示威活动,他们不满市长白思豪和市议员法里拉 (Julissa Ferreras) 背弃了原本在威利点建造5500套可负担住房的再发展计划,谴责将23英亩的土地以一元的价格转卖给威利点开发商。社区代表、黑人研究院 (The Black Institute) 的Bertha Lewis介绍, 早在2008年,时任市议员孟瑟瑞 (Hiram Monserrate) 与时任市长彭博在市议会台阶上宣布威利点再发展项目内容,包括建造一个可容纳850名学生的公立学校、进入万威高速公路的新辅道,以及建设5500个可负担房,时任市议员的白思豪当时投票支持此项目。


(威利点开发示意图)


(威利点卫星图,红线内)

一元价格转卖

她说,然而,现任市长白思豪与市议员法里拉却支持了一套完全不同的威利点发展计划,新计划包括使用近40英亩的公共土地建设一个大型购物中心,以及将23英亩的土地以一元的价格转卖给开发商,此外新计划也允许开发商停止建设可负担房。

她表示,近期,威利点开发案因州参议员艾维乐率领的反建团体向纽约州高等法院提告,导致工程延宕,但纽新港务局和州长葛谟却计划将威利点打造为连接拉瓜地亚机场捷运列车、长岛铁路和地铁七号线的综合交通枢纽;区长凯兹也在近期表示,可以考虑将此地建设成一个美式足球或曲棍球的比赛场地,但无论是葛谟还是凯兹的计划,都未再提及可负担住房。

时任市议员孟瑟瑞在7日的示威现场说,白思豪曾经在市议员任内同意的计划却在此刻被否决了,法里拉也同样不顾民众的需求,向开发商靠拢。但随着纽约市无业游民人数近年来激增,建造更多的可负担住房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白思豪在最新的游民计划中说,将在全市新增90个收容所,但唯有利用可利用的土地建造可负担住房才能逐渐减少流浪人数。孟瑟瑞表示,自己认识白思豪,认为他是一个好人,希望用他的权力说服市议会,将最开始的威利点可负担房计划还给法拉盛民众。

4月25日在上诉法庭口头辩论

Bertha Lewis说,威利点大型购物中心开发案将于4月25日在威切斯特郡法院的上诉法庭进行口头辩论,威利点民众将于当天前往法院陈清,呼吁能夺回23英亩土地的所有权。

来源:纽约侨报

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