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集团:川普税改将拖到明年

美国股市在川普承诺减税和基建等财政政策的刺激下出现了连续三个月的单边上扬的走势。但承诺中的税改和基础设施建设至今没有细节出台,引发了不少观察人士的担心。高盛集团(GS)上周五发布报告指出,投资者可能“误读了川普的施政时间表,称新政府的税改今年不会实施,而基础建设议题到明年都可能不会被提上川普政府的议事日程。

彭博社周一援引高盛3日发布的一份研报报道称,投资者似乎误读了川普的政治时间表。高盛经济学家估计,本财年川普将主要忙于撤销《平价医疗法案》,也就是“奥巴马医改”,留给税收改革和基建的时间恐怕不会多。

高盛的时间表显示,到今年夏天前,废除“奥巴马医改”将占据川普政府的大部分时间,而税收改革将被拖延至2018年,而基建议题可能到明年也不会被提上川普政府的议程。

高盛预计,国会将在今年二季度就废除奥巴马医改进行辩论;预计新的基础设施融资计划有可能在今年或明年颁布,但有可能采用税收激励的形式,这样的或囊括在税收改革的立法当中。

国会何时就预算、医改、税改和基建等问题进行辩论?高盛提供了以下时间进程。

高盛表示,投资者已将重点从总统的一系列行政命令转向了在医保和税改方面的国会辩论。然而,尽管市场预期川普将公布取代“奥巴马医改”的提案及税改计划,但川普没有批准任何特定的法案,医改或税改问题可以得到迅速解决的前景已经消退。

尽管有关监管方面的行动(无需国会批准)仍在继续,但高盛指出,一些关键职位上提名人仍未被通过,这表明在一些领域或要等到今年晚些时候或甚至明年才可能出现切实的政策变化。

高盛称,共和党领导人在废除奥巴马医改上立法困难,是激进税改的不祥之兆。诸如税改等立法若需要几乎全部共和党议员的支持,是很难通过的。高盛称:如果仅仅只是依赖于共和党投票,将导致投票率非常低,尤其是在参议院。共和党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中占据52席,将需要51票(可能需要副总统彭斯决定性的一票)来通过奥巴马医改或税改的立法。当立法者有更多特别的担忧时,立法是难以通过的,比如税改。

高盛预计,税收立法将是减税,并包括企业税改的内容,但不会像白宫提议的那样笼统。尽管很多共和党议员认为,税改法案对财政收入没有影响,但高盛预计行动将使明年的赤字增加约2000亿美元,而且赤字增加的主要驱动力是税收立法。

来源:纽约侨报

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