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国际:人民币贬值结束? 中国买家对美国房地产失去了兴趣?

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对人民币贬值担忧的缓解,以及川普保护主义的抬头,中国房地产投资者已经开始逐渐对美国市场失去兴趣。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负责亚洲研究和顾问服务的执行董事Andrew Haskins在3月5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人民币贬值空间可能已经所剩无几,如果是那样的话,中国投资者继续投资美元资产的动力就会减弱。”


(Colliers International负责亚洲研究和顾问服务的执行董事Andrew Haskins,资料照)

继过去两年累计下跌13%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2017年迄今已上涨将近1%。大多数其他亚洲货币也都走强,其中韩元涨幅居前,达到4.5%。Haskins说,对美国政治的担忧“可能也会减缓”中国投资者在美投资的脚步,尤其是如果美国新政府将保护主义言辞转化成现实的话,情况就更是如此。

全球房地产集团仲量联行(JLL)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海外住房以及商业和工业房地产项目上的投资总额为330亿美元,同比上涨53%。其中美国连续第二年成为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吸引了123亿美元投资。紧随其后的是香港、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英国下降一位,排在第五。

另据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数据,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的一年间,中国买家的交易额占美国房地产买卖中所有海外买家交易额的27%,其中包括来自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的买家。这期间此类交易的总额达270亿美元。

不过也有研究人士认为,2017年中国买家在海外购房的步伐的确将会放缓,但原因主要是受中国控制资本外流的影响。仲量联行驻新加坡研究主管David Green-Morgan今年1月底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说:“我们相信,在未来几年,中国投资者依然是全球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投资群体。但考虑到中国最近对控制资本外流的讨论,2017年要实现和去年类似的增长幅度,可能会面临部分挑战。

来源:界面

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