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3月份加息是合适的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3日暗示,如果美国经济与美联储官员的预期一致,美联储在3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是合适的。市场分析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很可能在3月份加息。耶伦当天在芝加哥高管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说,当前失业率稳定在美联储官员认为长期正常的水平,通胀率也逐步回升,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随着海外经济风险有所下降,美国经济有望保持温和增长,当前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


(美联储主席耶伦,资料照)

她说,随着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通胀率逐步回升至美联储目标,去年12月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将加息0.75个百分点是合适的。根据去年12月美联储发布的联邦基金利率预测中值,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将加息0.75个百分点,意味着今年将有3次加息。

耶伦还表示,如果没有意外事件拖累美国经济前景,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节奏就不会像前几年那么慢。

美联储于2015年12月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开始了缓慢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之后,由于全球经济增长疲软,金融市场波动剧烈,美联储多次推迟了加息时机,最终于去年12月再次加息。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当天在另一场活动上也表示,过去三个月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错,他支持美联储官员近期关于加息可能性加大的表态。

近期,包括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达德利、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走势良好,可以支持美联储在近期内再次加息。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将于3月14日至15日举行。

来源:新华社

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