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开发商青睐法拉盛 商业用地开出天价

纽约皇后区商业重镇法拉盛缅街夹38大道135-41号一间面积2000平方呎的商业用地,开价385万元出售。3年前政府公开拍卖,华人餐馆栉比鳞次的「食街」41路夹缅街的一两层高空置商业楼,华人商家只花了150万元取得业权。地产业者分析,这间近天价的一层平房商铺出售,成为法拉盛商业楼宇走向寒暑表,反映了房地产和商业楼宇需求方兴未艾,华资和主流社会地产开发商看好法拉盛这个地产金融「聚宝盆」前景,纷纷投入资金开发。


(法拉盛38大道135-41号街景)


(法拉盛38大道135-41号卫星图)


(法拉盛38大道135-41号地图,红线内)

法拉盛房地产市场炽热,大型商业与豪华公寓综合楼宇,中小型旅馆等开发方案,如雨後春笋,直接或间接拉高地产市场价位。

凯斯戏院五度易手翻19倍

2016年8月1日,北京地产公司鑫苑置业(Xinyuan Real Estate)以6600万元买下北方大道夹缅街,荒废30年的凯斯戏院(RKO Keith’s Theater),计划将这座古典的戏院打造为269个单位的豪华公寓和零售商场。

凯斯戏院1986年被华裔地产商黄仲连以340万元买下。2002年布碌仑为总部的地产公司Shaya Boymelgreen以1500万元从黄仲连手中购入,原计划改建成豪华公寓和商场,但受到第七社区委员会等基层质疑,规划一再修改,最终在2010年以2000万元转手卖给Patrick Thompson地产开发商,2013年,凯斯戏院又被由林清丶倪举凌丶欧阳敏及Jerry Karlik组成的Flushing Square LLC公司以3000万元买入,九个月前,业权再易手,北京地产公司鑫苑置业出价6600万元购入,凯斯戏院在过去30年的业权五度易手,已经翻了19倍,凸显了法拉盛地产市场升势凌厉。

另一家总部在中国北京,与纽约华人地产商合作的集团,2015年据称以9000万的天价收购李姓韩裔拥有的法拉盛河边的亚洲市场,规划建造豪华公寓和大型综合商场。

近期逾千万元地产交易的纪录是去年年中,上市公司Pinnacle Group地产集团看好亚裔和不同族裔移民人口未来大量在法拉盛定居,斥资2600万元收购皇后植物园附近的樱桃大道 (Cherry Avenue) 136-04号一幢7万3907平方呎六层高租金稳定公寓(Rent-Stabilized),重新规划发展。

商业发展蓬勃租金狂飙

Pinnacle Group地产集团在2016年一月的另一宗交易,以4300万元买入东法拉盛一座总面积13万4000平方呎,有145个出租单位公寓,二月份收购邦恩街(Bowne Street)一座有64个出租单位大楼。

另外,华商富顿集团与美国主流地产开发商合资近10亿元发展友联街夹39大道的市立第一停车场五亩土地,打造成为有大型综合商场,豪华公寓和YMCA等社区用地的「皇后区洛克菲勒中心」的法拉盛商场(Flushing Commons)。由原法拉盛中心改建的商场,戏院和豪华公寓的富顿二号公寓大楼。以及大学点大道夹罗斯福大道的天景豪苑(Skyview)一期和第二期逾千个公寓单位,都是法拉盛地产市场火红的交易纪录。

地产专家指出,随着移民人口有增无减,商业发展蓬勃,法拉盛已成为华裔地产商及主流社会地产集团的聚宝盆。不过,商业发展兴旺和居住房屋需求,带来负面影响是,法拉盛未来几年,无论是楼价和租金,都呈现野马狂奔的飙升现象将会持续,对法拉盛未来转型发展和对小商业均有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