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投资大门关闭,今年已有近5亿中国投资砸进芝加哥

由于中国外汇控管落实,未来资金汇出恐受波及,加上川普新版贸易、投资政策正蓄势待发,整个投资环境酝酿山雨欲来压力下,使得近来中资进军美国房产火力全开,其中芝加哥市在过去七周来,包括海航集团(HNA Group)、平安保险,已斥资近5亿美元,分别买下及投资兴建芝加哥市商业与住宅大楼,交易火热程度,丝毫不逊于2016年的历史纪录。


(海航集团3.6亿美元买下的芝加哥市办公大楼181 W. Madison St)


(位于芝加哥葛兰特公园正南方的76层高楼住宅建案示意图,图中最高楼,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向投资建商揖注了1亿1500元美元)

2017年初至今,芝加哥共有两件高额商业地产买卖成交,一为海航集团以3亿6000万元,买下芝加哥麦迪逊街181 W. Madison Street上的50层办公大楼。第二件为平安保险公司,也向位于芝加哥葛兰特公园(Grant Park)正南方兴建中的76层住宅大楼,投资了1亿1500万元。

除了商业地产高层大楼交易热络外,城市地产总监崔珺舟28日表示,一般住宅的房产物件买卖,也出现中国客抢购现象,近年积极经营中国客投资美国房市的城市地产分析,川普上台,房产交易反而更热络。

根据真实资本分析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报告,中资在2010年到2014年间,投资大芝加哥地区商业地产金额为4亿4200万元。2015到2016年两年间,如不包括经费达10亿的新建芝加哥万文华大楼(Vista Tower),中资投资大芝加哥商业地产总额达22亿元,比之前激增五倍。但2017年不到两个月时间,中资进军芝城地产,已超越过去两年的五分之一。

川普当选后,曾到中国拜访客户的商业物件地产公司CBRE副总裁强森(Blake Johnson),接受“芝加哥商报”访谈时说,虽然美国政治气氛变化,受到中国投资客户的高度关注,但真正因为川普当选,而暂停进军投资美国的中国企业,反而比率很低。

芝加哥贝克.麦坚时法律事务所(Baker & McKenzie)房产投资管理合伙人史密斯(Michael Smith)指出,目前中资进军美国的兴趣,比川普当选前还浓厚,“似乎每个人都想在大门关上前,挤进美国市场”。

崔珺舟说,“大选后,房贷利率逐步上扬”、“川普执政后带来的不确定性增高”,加上“中国外汇控管,使大笔金额投资美国难度越来越大”等因素,是造成近来房市反而火热的主要因素。

至于川普移民政策,是否降低中国留学生及持H1B华人购屋意愿?她认为,受到目前“人民币存在贬值风险,及中国国内的高通货膨胀率”影响,这群前两年的主力购屋群,并未看到明显暂停置产现象。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