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盛洋投资美国地产项目获利丰厚

中资背景的港交所上市公司盛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月28日宣布,2016年其总收入录得显著增长至8310万港元,同时分属于公司股东的亏损也大幅减少到了约2.53亿港元。盛洋投资在公告中表示,由于投资的若干房地产基金,包括美国房地产基金有所收成,并于年度派发股息收入约5910万港元。此外,盛洋投资于年内已确认租金收入增加19%至约2170万港元,主要由于2016年1720万美元新收购的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德罕市的写字楼产生租金收入约310万港元所致,投资物业的重估收益增加至约2840万港元(2015年:约970万港元)。盛洋投资因而录得总收入约8310万港元,相较于2015年的约2260万港元有显着增长。


(盛洋投资2016年全年业绩公告截图)

公告披露,盛洋投资的发展重点领域之一是其位于美国的房地产资产管理平台—GR Realty的战略性投资。于2016年12月31日,该平台旗下所管理的资产约18.2亿美元,包括位于美国20个州的65项商业物业(107栋楼宇),面积共计约1340万平方呎。2016年度内,GR Realty及其参股项目为盛洋投资带来了约7430万港元的分占溢利,以及约2480万港元的股息。

公告说盛洋投资参与管理GR Realty的目的是把握美国的商机,并提升现有项目的管理水平,以增加盛洋投资的知名度,并於美国经济强劲及物业市场持续增长的背景下,结构性分散盛洋投资在美国的投资。

盛洋投资还於二零一六年五月订立买卖协议,以总现金代价53,000,000美元收购两幢位於纽约曼哈顿Sixth Avenue丶彼此相邻的物业,地址是531-537 Sixth Avenue和539 Sixth Avenue,预期该项交易将於二零一七年上半年完成。


(531-537 Sixth Avenue和539 Sixth Avenue街景)


(531-537 Sixth Avenue和539 Sixth Avenue卫星图)

该物业位于纽约最繁忙的零售业区之一,拥有极旺的人流,通过各地铁及铁路网络与其他区域连接,交通极为方便。按照当地目前的土地使用规划,如果拆除这两处物业上的现有建筑,将可以建设超过6万平方英尺的商住混合大楼。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