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富盛广场开发 居民忧炒地不盖楼

上周,地点报道了法拉盛富盛广场(前译法拉盛点广场)项目获皇后区第7社委会通过的消息。近日,纽约华人媒体世界日报报道了该项目的更多情况和部分社委会委员的担心。该地位于迪龙街(Delong St.)40-70号与40路131-02号交界三角地的黄金地带。开发商主席董茂华表示该开发案预计投资2.2亿元,将成为法拉盛广场、天景豪苑、富顿二号之后的第四大多功能商业住宅综合楼。


(富盛广场示意图,由华裔建筑师吴竟成和吴小文设计,两栋19层的商业住宅综合楼以及一栋四星级旅馆)

(富盛广场位于迪龙街Delong St.40-70号与40路131-02号交界三角地的黄金地带)


(富盛广场项目土地目前为仓库,上图中间位置)

法拉盛不断冒出新的大规模建案,位于天景豪苑(Skyview)旁的富盛广场(Flushing Point Plaza)开发案几经波折,将建设两栋19层的商业住宅综合楼及一栋四星级旅馆,成为法拉盛第四大多商住混合大楼。然而在第七社委会上,居民反映基础建设不足,大型开发案将让人口更密集,至少三年后才完工,担忧该地沦为炒地皮而不盖楼。

富盛广场地皮位于40路131-02号的仓库,紧邻长岛铁路与范威克快速道路(Van Wyck Expressway),由地产大亨张善良于2006年以2600万从地产商徐家树手中买下,再于2015年以4450万元转卖给陈姓开发商,最终由地产商董茂华以6650万元买下,十年内涨约155%,开发规模仅次于法拉盛广场(Flushing Commons)、天景豪苑与富顿广场(Fulton Square)。

董茂华13日在第七社委会指出,该开发案由六位华裔股东共同开发,自己占股份最多,预计总投入2.2亿元。他表示,开发案由建筑师吴竟成(Angelo Ng)和吴小文(Anthony Ng)设计,大楼高约205呎,有326个一居室到两居室公寓,平均面积为845呎(Square Feet),并有500多个停车位。“住宅楼里还有室内标准游泳池、健身房以及空中酒吧。”

富盛广场市场总监何秋灡则指出,开发案还引进四星级Crowne Plaza酒店,商业空间占2万8000呎,并引进两家亚洲餐厅及礼品店同酒店配套,针对中高端客户群。至于建设的资金如何来,何秋灡称会采用EB5投资移民,期盼吸引中国客共同投资。

第七社委会尽管通过楼高申请,却多表达担忧。委员Michael Cheng表示,基础建设如地铁站都没法负担数千人涌入,况且邻近机场、快速道路与铁道,高楼住户面临严重噪音污染。杜彼得则指出,北方大道RKO凯斯戏院过去十多年频遭易主,五次转手从1500万元涨到6600万元,建筑蓝图都画好,开发商也称会找EB5投资移民,最终转卖而始终没动工,希望其他大规模开发案不会有同样命运。

董茂华表示法拉盛还有很大空间可容纳更多居民,而且房源紧缺,市场有庞大买房需求。他说,“法拉盛本来就缺少饭店、住房,拉瓜迪亚机场扩建后会有更多人来,这里商机无限”。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