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调查:预计2017美国楼市继续升温 但要小心泡沫!

路透社调查的多数分析师预计,美国楼市将稳步上涨,并在未来一年带动经济增长。根据2月16-23日进行的调查结果,楼市成交额稳定,预计将推动房价在未来几年以目前预计的基础通胀率和薪资增幅两倍的速度上涨。分析师还预计,今明两年标普/Case-Shiller房价指数将分别上涨4.9%和4.0%,与12月预估的一致。在对楼市的影响因素中,美联储加息是不可忽略的,因为加息将会推高抵押贷款利率,但分析师表示,美国楼市足够强劲,能经受住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冲击。

最新的住房市场数据也显示,较高的抵押贷款利率确实没有拖累楼市。美国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69万户,创10年以来新高。在房价上涨和抵押贷款利率上扬的背景下,成屋销售达到如此高的水平,侧面反映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越来越高。

受访者预计,今年30年平均抵押贷款利率为4.4%,并在2018年达到5%,高于上次调查的预测。

约90%受访者表示,楼市不需要再刺激,因为房价过于昂贵将令首次购房者更难以负担。

美国房地产信息公司Trulia首席经济学家拉尔夫.麦克劳克林(Ralph McLaughlin)称,如果美国楼市不需要一样东西,那就是需求的增长。过去几年,美国楼市紧缺的是库存,而不是需求,因此任何刺激措施都将会令房价高得更离谱。

1月份,美国住房存量虽有所增加,但仍然接近历史最低水平,这导致房价中值较一年前激增7.1%,创一年最大增幅,达到22.89万美元。分析师们预计,房价将会进一步走高。

另外,近65%的受访分析师认为,强劲的美国住房市场将对经济增长作出显著贡献。

不过,对于放松监管规定的前景,持肯定和否定看法的分析师各占一半。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初签署行政令,要求全面检视2008年金融危机后实施的银行监管规定。

“在市场已经复苏,且房价正在上涨的情况下放松金融监管,将只会增添又一起危险泡沫正在酝酿的风险,”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不动产分析师Matthew Pointon称。

有分析师警告,不要重蹈楼市危机覆辙。

来源:智通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