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房地产洗钱 美国联邦财政部加大力道

美国联邦财政部23日表示,将加大对在美国房地产领域洗钱的调查力道,主要是严查全用现金买房的交易,调查重点是纽约、加州、德州和佛罗里达四州的部分地区,包括纽约市、洛杉矶、旧金山和圣马刁等华人聚集区。财政部的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表示,他们去年1月颁布指令,要求地契保险公司必须把全现金买房的交易如实向当局报告,但指令今年2月23日到期。FinCEN宣布,这一指令将延长180天,规定哪怕用现金购买的房屋是通过空壳公司进行的交易,地契公司也必须查出,房屋的真正买主是谁。


(FinCEN网页截图)

按照FinCEN指令进行调查的地区,包括纽约市、佛州的迈阿密-戴德郡、布罗瓦郡和棕榈滩郡,加州的洛杉矶、旧金山、圣马刁和圣塔克拉拉郡,以及德州的圣安东尼奥。

FinCEN代理主任表示,地契公司掌握的房屋交易资讯,对执法部门很有价值,可供执法部门在打击房地产领域的洗钱活动中使用。

自从2016年1月FinCEN的指令颁布以来,在使用现金交易的房屋买卖中,30%的交易被查出涉及到联邦金融执法部门接到购屋者曾卷入可疑金融活动的举报。

美国土地地契协会执行长米雪儿.柯斯莫表示,协会成员将继续与联邦执法部门合作,以帮助政府部门查处房地产领域的洗钱阴谋。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