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仑-皇后区快速路(BQE)考西斯科桥(“日本桥”)将拆 新桥4月通车

连接布碌仑和皇后区、有78年历史的考西斯科桥(Kosciuszko Bridge),将于今夏被爆破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两座新桥取代,名称保持不变。第一座新桥计画于4月开始通车,双向各有三条车道。州长葛谟(Andrew Cuomo)22日表示,考斯科桥每天有约18万5000辆汽车驶过,已经老旧的大桥将在未来的几个月内爆破拆除。车辆将从现有桥梁旁边建造的新跨桥通行。迫切需要的新桥作为“布碌仑-皇后区快速路”(Brooklyn-Queens Expressway,即I-278,简称BQE)的一部分,横跨“新镇溪”(Newtown Creek),2014年底开始动工,将于今年4月启用,是一座斜拉桥(Cable-Stayed Bridge)。


(新考西斯科桥示意图)


(施工中的新考西斯科桥,右,与旧考西斯科桥,左)

已使用78年的考西斯科桥将爆破拆除。为了避免大桥材料掉入新镇溪,一部分腐朽的主要桥体将会在爆破前单独拆卸;爆破后,从中间把桥拖走。葛谟指出,“与分拆的方法相比,爆破大桥会节省七至九个月的施工时间。考虑到通勤者的每天、每小时都很重要,州府决定使用这种加速的方法来完成。”

美国海岸防卫队(U.S. Coast Guard)表示,拿掉2400吨的中心桥体“需要”两个驳船耗时48小时。“新镇溪联盟”(Newtown Creek Alliance)发言人表示,他们并不太担心大桥碎片会留在河里,州政府已经非常重视在施工期间保持工人和水道安全。

据悉,用新桥更换考西斯科桥工程的第一阶段耗资5亿5000万元。州政府将征集第二座跨桥的方案,旧桥被移除后,第二座新桥将开始动工,目前尚未公布第二座桥的资金。葛谟表示,第二座桥预计将在2020年初开放,比最初定的时间表提前约四年。两座新桥都完工后,进入皇后区的大桥将有五条车道,进入布碌仑的大桥有四条车道以及一个自行车/人行道。

新桥将配备发光二级管照明灯(LED),大桥上的灯会配合特别活动改变颜色;水上部分将采用拉索设计。新桥将会透过加宽车道、新增辅道和路肩,以及减小坡度来提高安全性及减轻拥堵,卡车也可更容易地保持高速行驶。新桥周边区域将进行街景改造,包括增添树木和装饰性照明。对该社区所做的其他改进包括新的公园和开放空间,以及更完善的滨水通路。

考西斯科桥,长期被华人小巴司机与福州移民称为“日本桥”。原来该桥Kosciuszko听起来像和名Kazuko(和子),华人久而久之就喊为日本桥,实则考西斯科是波兰将军,与日本八竿子打不著关系。

该桥最初被称为Meeker Ave. Bridge,于1939年8月23日开放,长1.1哩,其建设成本为600万至1300万元(相当于现在的1.03亿元至2.24亿元)。桥梁结构包含1万6315吨钢,8万8120立方码的混凝土砌体,车道为混凝土路面。

1940年7月10日,当时的纽约市政府把这座桥以美国革命战争中(American Revolutionary War)中的波兰将军塔德乌斯‧考西斯科(Tadeusz Kosciuszko)命名;9月22日举行更名仪式后,大桥的新名字正式使用至今。

考西斯科桥是往返皇后区和布碌仑的要道。上世纪90年代,经过18个月的研究,州交通厅得出结论认为,为了缓解大桥上的繁忙和拥堵,在考西斯科大桥旁应该建造一座包括额外三个车道的新桥,作为大桥翻新项目的一部分。

2009年,交通厅决定用一座新桥代替1939年的旧桥,新桥包括一个五车道东向的横跨桥,一个四车道西向以及一条自行车道的横跨桥。当时对于新桥结构考虑了四种设计:斜拉桥(cable-stayed bridge)、通拱桥(through arch bridge)、箱梁桥(box girder bridge)和甲板拱桥(deck arch bridge)。经过公厅会及考虑到布碌仑大桥是混合悬挂/拉索设计后,决定采用斜拉桥。

工程最初计画在2013年开始,后推迟到2014年冬天。2014年4月,大桥两侧大约140棵树被砍伐,为建新桥做准备。2014年5月23日,州交通厅决定了新桥的设计建造团队,这项5亿5500万元的专案也是交通厅史上最大一笔合同。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