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严控资金外流 中国投资商美国购房改策略

由於中国政府2017年初进一步采取措施抑制本国资本外流,这促使中国投资商对纽约地产的投资策略发生了变化,他们不再一味地购买豪宅别墅,而更看重房屋的价值以及回报率。与此同时,由於可用於购房的现金减少,他们也开始向一些银行和私人借贷结构贷款购房。


(法拉盛天景豪苑二期2016年开盘,华人买家趋之若鹜)

据地产网站therealdeal.com报道,去年年底,中国政府宣布,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在海外购房的中国公民必须签署文件,声明他们所购买的房产并非出於投资的目的。但是以旅行或者教育为由在海外置产是被允许的。这一消息为纽约房市带来了不小的影响。JadeStone地产谘询公司的经纪人张安妮(音译,Anne Chang)表示,在去年12月的最後几周中,一些买家放弃购房,也有些买家则加快了完成交易的速度。

地产经纪表示,一些中国超级富豪早就将他们的资本转移出中国,在过去几年中,他们购买了不少豪华公寓。投资管理公司JLL的全球资产流动报告称,2016年,中国买家在全球地产的投资创下历史新高,达到了330亿,其中纽约房市占143亿。但目前来到纽约市场的中国买家也就是那些仍然能将资金转移出来的买家,他们的投资目标在100万到500万之间。

由於资金收紧,中国投资商的投资策略也发生变化。苏富比国际地产公司的菲尔德表示,她仍然看到很多来自中国投资商购买豪华地产,但即便是超级富豪,他们也更加关注房屋的价值。她说:「他们知道我们市场在过去几年中疲软,他们在寻找一些价值高丶有机会和能立即产生回报的地产。」

为了绕开中国政府的政策,一些投资商开始贷款购房。一位房屋经纪人表示,他所有的中国的客户去年都是现金购房,但今年一半的中国客户选择贷款。盖亚地产中介公司的管理经纪人费什曼表示,一些中国买家愿意支付10%的头期款,并在未来12个月内付清馀款。他说:「我们并没有大范围推行这种做法,但是在部分情况下,我们能为他们提供这种选择。」与此同时,如东西银行(East-West Bank)丶中国银行丶中国工商银行丶国宝银行(Abacus Federal Savings Bank)和借贷机构Guardhill Financial,也开始推出大量借贷产品,以满足海外投资者的需求。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