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5史上最大欺诈案宣判!芝加哥酒店开发商获刑三年

现年32岁的芝加哥酒店开发商塞思(Anshoo Sethi)因滥用联邦投资移民项目、欺诈中国投资移民申请人约1.6亿美元,星期二被芝加哥北区联邦地区法院判处三年监禁,并赔偿受害人880万美元。从2013年2月爆出的“芝加哥会议中心”投资移民EB-5诈欺案,缠讼达四年,主谋塞思诈骗290名投资者1.45亿美元投资和1100万美元管理费用,这起事件成为美国EB-5投资移民进入中国以来最大一次丑闻,该案也是美国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投资移民诈骗案。


(芝加哥酒店开发商塞思,档案照)

芝加哥北区联邦法官李约翰(John Lee)星期二判处塞思三年徒刑,此外,李约翰命令塞思必须要另外归还受害者880万元。

美国助理检察官Sunil Harjani 在宣判备忘录中说:“被告塞思滥用了EB-5项目,明目张胆地向投资者以及美国政府撒谎。海外的投资者花费了大量金钱和精力,做出困难的决定来投资塞思的项目,以希望获得签证,但是却不知道这一切都是建立在谎言之上。”

塞思是芝加哥会议中心公司创办人,他于2011年宣称要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附近开发一家酒店和会展中心,并开始向中国公民推销该项目,让每位EB-5项目申请人投资50万美元,另支付41500美元管理费。

为达目的,塞思伪造多种文件,编造有关伊利诺伊州和芝加哥市资助其项目、为其项目提供税收优惠等谎言。该项目从未动工,也没有一位投资者因此获得投资移民签证。

塞思多次赴中国推销其所谓的投资移民项目,最终令290多名投资移民申请人上当受骗。

联邦证券管理委员会(SEC)2013年控告塞思后,2014年双方已和解此案,塞思交付托管并被SEC 冻结的1亿4700万元投资本金,已如数还给中国投资人。至于受害人缴付的仲介费、行政费约1000多万元,根据检察官报告,部分被用来支付塞思女友的整型费。

去年,塞思承认汇款欺诈罪名。此罪最高可判20年刑期。今年1月份开庭时,塞思曾向所有投资人及其家人公开道歉,他说,他的盲目野心,造成大家的损失,无法原谅。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