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金进不来 美国豪宅市场重伤

中国居民作为投资美国房地产的主力军,近年来由于两国的一系列政策改变连连受挫,尤其中国实施越来越严格的外汇管制,更让中国不少投资客的资金难以转入美国房地产市场。“The New Deal”网站21日引述地产经纪林吉瓦娜(Geovanna Lim,音译)说,中国在今年1月颁发新的法令,个人购汇要详述用途和时间,并禁止用于海外买房投资,这一政策使许多想要在海外投资的中国投资者有钱花不出。她指出,去年中国政府就要求中国公民在购买海外房产时签署声明,所购的海外房屋可用于旅游或是教育,但不能用于投资。


(纽约长岛汉普顿的一处豪宅)

她举例说,有一位中国投资客两年前签署了300万元的无抵押合约,购买纽约曼哈顿中城的一户公寓。由于当时中国外汇管制不严,这位投资者当即拿出了30万元押金,签署无抵押合约。然而由于后来中国颁发新规,这位投资者在去年底无法付清剩余的270万元尾款。她说,在中国农历新年期间,她们尝试了所有的可能性为这位客户借钱,却因为时间太紧,功亏一篑。

不过她说,在美国购房仍是中国投资者海外投资的首选,只是现在由于中国的严格外汇政策,以及美国新总统川普对移民态度较为苛刻,让不少想要投资房产的中国人望洋兴叹。“EB-5投资移民在纽约太不适用了,纽约薪水高,提供十个人的工作,比投资房产更难”。

华人地产经纪徐诗俊表示,近年的中国外汇管制改变了纽约的房地产市场。他说,在曼哈顿购买百万元以上公寓的顾客大量减少,而不少中国投资客更青睐物有所值的中、低价位房产。他在去年夏天就成功替三位客人在纽约用现金购买了80万元以下的公寓楼。“更多的客人放弃豪宅,更喜欢studio或是一室一厅的公寓”。

徐诗俊说,中国越来越严的外汇管制,并未阻挡中国人来美买房的热情,他们利用各种变通方式将资金转入美国,进而投资房产。他说,有许多客户将自己的孩子送来美国私立学校读书,通过给孩子寄生活费、学费的方式,将款项汇出,以孩子的名义在美国买房。

汇升国际投资公司总裁胡燕芳说,中国资金转到美国买房一直存在,每个中国居民可从中国换汇5万美元,虽然今年的换汇额度并未改变,但纽约买房价格贵,仍要动用许多亲戚、朋友的名额,才能将钱凑足,他们在美国也申请不到贷款。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