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泰资本收购Welltower养老资产包完成交割 计划继续投资健康养老地产

2016年11月,地点报道了信泰资本与合众人寿联合投资Welltower美国养老地产资产包的消息。信泰资本于2016年11月2日联手合众人寿签订总价约9.3亿美元的收购合同。2017年2月21日,信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信泰资本”)试水投资美国养老地产行业的Welltower养老资产包当日全部完成交割。该项目囊括美国11个州的39个优质养老社区物业。


(信泰资本合伙人董事总经理贺伟时,档案照)

继去年12月23日完成交割了28个承租并负责运营专业护理资产的Genesis部分,此次又完成交割了剩余11个承租并负责运营生活自理型、生活辅助型以及老年记忆力护理资产的Brookdale部分。

负责本次收购的信泰资本高级合伙人贺伟时最近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提到,“中国的投资人尤其是保险机构相信养老护理与其保险产品之间具有高度的协同效应”,因此,信泰资本此次投资美国养老地产是“一石二鸟”之策,在取得稳定投资收益的同时为中国引进国外养老行业先进的运营管理经验。

据统计,美国婴儿潮世代在2011年至2029年之间,每天约有超过1万人进入65岁,将占据美国总人口20%以上。预计至2050年,65岁以上的人口将达8800万,是现阶段的2倍。事实上,美国受医疗趋势推动产生的医疗护理基础设施的创新需求,使得养老地产已由原本的非核心资产投资转为被广大投资者认可的重要核心资产投资。统计比较了老年人口增长速率和美国现有养老地产物业数量后得出结论:美国在2022开始将开始出现较大养老物业缺口,是具备真正刚性需求的资产类型。信泰资本果断抓住了市场机遇开始涉足养老地产行业,是首家宣布收购大规模海外养老物业资产包的中国机构资本。

信泰资本由中国信达(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信达香港”)、安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安泰投资”)和CGO资本管理有限公司(“CGO资本”)合资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总部设于北京,以协助及保护中国资本的海外投资、引导及管理海外资本的中国投资为主要业务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自成立以来,已在纽约、伦敦、芝加哥以及悉尼等全球著名门户城市投资并管理着多个项目及物业,信泰资本始终秉承着为投资人带来稳定且丰厚回报的理念努力为投资人创造价值,立足中国、面向全球、以职业精神和国际规则来发展运营,信泰资本将会是拥有海内外金融和地产投资及管理专业人士施展才华的最佳平台。

由于养老地产质量很大程度取决于运营商的营运能力与整体经营表现,信泰资本在首次涉足养老地产选择合作伙伴时也经过了审慎的考量和调查,最终选择Welltower,Brookdale及Genesis作为合作伙伴。据美国养老地产协会(ASHA)数据统计,截止目前为止,Welltower是全美拥有医疗及养老资产规模最大的房地产REITs,市值超过400亿美金。而在全美养老地产运营管理人排名中,Genesis与Brookdale管理资产规模分别位于各自管理所长领域中的第一位。所以,此次收购是以强强联合为策略,实现协作共赢的项目。总部位于加拿大,世界知名的博枫资产管理集团旗下 Brookfield Financial 协助完成本交易并提供投融资顾问服务。

在资产筛选及区域分布上,此次收购包含的社区均位于经济富裕并具有养老经营执照门槛的州,所选社区均有很高的入住率及良好的过往经营业绩,以便在社区质量和区位质量上优化风险控制。事实证明,在并购贷款安排过程中,吸引了近10家主流美国银行与金融机构争相参与,并最终获得了美国政府支持的“房地美”优惠利率长期贷款,体现了所筛选资产的质量及资本市场对本次收购的信心。

养老项目的开发运营涉及前期土地、政府经营许可、资金结构以及规划设计、运营管理、政府医保报销等众多环节,需要多行业领域及政策的协调配合。目前,国内的养老行业处于发展初期,相关政策制度尚不完善,养老产业链整合度低,相关领域行业的专业配套服务匮乏,急于求成地布局终将导致项目适老性不足。相比之下,美国医养系统发展成熟,已形成包括养老、医院、专业护理机构以及医学实验室等在内的医疗健康产业,包括大量上市地产REITs及运营管理公司。本次收购也旨在不远的将来能将美国的养老地产模式及经验带回国内。

目前,信泰资本已发展至全球,由地产领域扩展到不良资产、健康养老等多个领域,正致力于成为全球中国资本规模最大及能力最强的国际资产管理平台。同时,据记者了解,信泰资本正在筹备一支专注于医疗及养老地产投资的基金,与相关人寿保险投资人已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拟建立不小于10亿美元规模的健康养老地产基金,继续拓展欧美及澳洲健康养老市场的地产收购机会。机会。

来源:信泰资本官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