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国会参议员舒默反对纽约市自掏腰包保护第一夫人

虽然目前美国总统川普大部分办公是在美国白宫进行,但第一夫人仍常常住在纽约。纽约州选出的参议院民主党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致电(美国)联邦政府执法官员称,由纽约市来单独支付保护第一夫人的经费是不公平的。


(参议院民主党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

据纽约电视新闻1台报道,舒默周日(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仅仅让纽约纳税者支付第一夫人的安保经费是不公平的,这应该是联邦的责任。

消息人士称,近日舒默曾与川普通电,要求其迅速设立专项联邦经费用于报销川普大楼的安保费用,舒默称川普大厦每日安保费用50万元。

白宫只愿报销安保经费的1/5

据悉,纽约市已支付3500万元用于川普大厦安保,而白宫只愿意报销其中的700万元

纽约居民表示,川普的行为很自私,川普大厦周边环境人口流动性极大,极易为潜在的恐怖活动制造方便。

“现代史上没有任何一位当选总统和第一夫人会住在如此人口密集的市区,实际上很多安保经费花销都是不必要的。”一名居民在采访中表示。

“我觉得川普就应该自己掏腰包支付这笔款项,或者第一夫人梅兰妮亚(Melania Trump)应该永久搬离纽约,直接搬到佛罗里达州去,让给川普投票的居民去支付这笔安保费用。”另一名居民如是说。

在美国,每当总统在任期内返家时,必须由当地执法机关进行保护。但在纽约市,保护川普代价则相当昂贵,只因他住在美国最大城市的最密集居民区。

目前,川普大厦周围特勤局(Secret Service)嗅弹犬和便衣警察在周围巡逻,24小时严阵以待。大厦附近已经找不到垃圾桶或邮筒,也就是说任何易爆物都无法被放置在大楼周围。大厦上空也被列为禁飞区,飞机、无人机都不准靠近,纽约警方还架设摄像机随时关注人车动态。

同时,进出这座大楼都将接受十分严格的安检,即便那些住在这座大楼里的260多家住户也不例外。

前白宫助理布莱德利2010年在出版的《服务总统》一书中曾披露了部分美国总统的安保费用,书中提到,在小布什担任美国总统期间,白宫2008财政年度的预算接近16亿元,其中与保障总统一家和白宫有关的预算超过8亿元,接近白宫年度预算的57%,相当于每天花费219万元保障小布什一家的安全。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