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香港一私募合伙人内幕交易获利2905万美元

日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中国香港私募股权基金远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Summitview Capital Management Limited)的合伙人尹少华(英文名Michael)从事内幕交易,非法获利约2905万美元。据悉,SEC已经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对尹少华提起诉讼,要求其返还非法所得以及进行民事赔偿等。尹少华实际控制的5个账户已经被法院命令冻结,其中包括尹少华以其接近80岁的年迈父母名义开立的账户。


(SEC起诉书首页)

SEC指控,尹少华在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 Corp.)对梦工厂动画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 SKG,Inc.)收购的消息公布之前数周,获得了该内幕消息。在2016年4月4日至25日期间,尹少华通过其实际控制的5个不同股票账户共计买入210万股梦工厂股票,价值逾5600万美元。尹少华合计买入的股票占这一期间梦工厂股票交易总量的16.9%,而这些账户在此之前从未有过关于梦工厂的交易。

2016年4月26日股市收盘后,康卡斯特收购梦工厂动画公司的消息被首次报道。4月28日,该收购消息获得官方正式发布。在这短短的两天内,梦工厂股价上涨47.3%,由此,尹少华获利超过2900万美元。

SEC在提交的指控材料中还称,尹少华控制的5个账户自2013年以来,还曾参与了其他几宗获利较大的可疑交易,涉及包括58同城、携程旅行网、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一家美国公司在内的公司股票。这几宗可疑交易的获利占尹少华实际控制账户总体获利的97%。

SEC目前公开的材料显示,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都对该案提供了协助。2月3日,尹少华在美国准备乘飞机回中国之前,被FBI执行了搜查令。

本报记者查询香港公司注册处综合资讯系统得知,远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12日,尹少华为该公司董事。尹少华(Yin Shaohua)持有中国护照,住址为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一处小区。

目前,尹少华还没有公开回应SEC的相关指控。资料显示,尹少华现年44岁,曾经取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MBA学位,拥有超过10年的金融行业从业经历,曾任职于瑞银投行部、华平投资等公司。

之前,有媒体在报道时将尹少华任职公司“远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翻译为“武岳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后者已经在官网上做出《郑重声明》予以澄清。

来源:新华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