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布碌仑八大道牌楼或9月开工

在众人的期盼中,布碌仑八大道牌楼预计将于今年9月开工建造。布碌仑副区长雷娜(Diana Reyna)和市府有关部门以及布碌仑牌楼协会,13日在布碌仑八大道牌楼修建处商议如何妥善处理建址附近的一棵树木时做上述表述。市公园局、交通局、市长办公室代表和布碌仑副区长雷娜、布碌仑牌楼协会会长郑祺蓉等人,13日来到八大道交61街的牌楼建址处,针对附近的一棵白蜡树的保护做讨论,他们希望在保护树木的同时,又不让树枝遮挡牌楼。


(市府有关部门与布碌仑牌楼协会会长郑祺蓉等人13日对八大道牌楼建址处的树木进行讨论)

白蜡树问题已经解决

市公园局的一名工程师与他们冒着严寒对现场情况做考察后表示,只需对该白蜡树过长的枝桠做修建,就不会遮挡牌楼和风景,而牌楼建好后也不会影响其生长。对这一结论,布碌仑副区长雷娜和布碌仑牌楼协会会长郑祺蓉均表示高兴。

雷娜说,在象征着美中友谊的牌楼建好后,我们希望它能像中国的建筑一样屹立百年不倒。因此我们必须做全面的准备,在确保牌楼和周围环境完美融合的同时,也不会对附近的设施、树木和民众生活带来影响。

对外界一直关注的牌楼建设时间,雷娜表示,预计将在今年9月开工,而在牌楼正式开建前,对建址周边的改造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包括建址处的人行道要扩建,路边的消防栓和电线杆需要移到合适的位置,周边的一株白蜡树需要进行修剪等。雷娜和现场的专业人员预计所有改造完成尚需三至六个月的时间。

布碌仑牌楼协会会长郑祺蓉表示,到目前为止牌楼的兴建已拿到所有部门的许可,且距离牌楼正式开建只有数月可待,这对于等待了多年的布碌仑华社以及纽约华人来说是一个令人高兴的好消息。据她介绍,牌楼整个工程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完成牌楼工程建筑部分,第二阶段是在牌楼干了后于第二年彩绘。郑祺蓉希望牌楼建好后为八大道华社增添美丽与繁荣。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