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学子助力 中国城超市纳斯达克上市创历史

美东领先华人连锁超市集团—中国城超市集团(New York Mart Group),与E-Compass Acquisition Corporation(ECAC)合并成为纳斯达克(Nasdaq)上市公司爱新鲜公司(iFresh, Inc.),并于2月14日在纳斯达克股市举行开市敲钟仪式,标志其成为美国第一家挂牌上市的华人超市集团。


(爱新鲜公司在纳斯达克开市敲钟)

中国城超市集团创办人及CEO邓龙任爱新鲜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爱新鲜股票代码为NASDAQ:IFMK。今天的爱新鲜股票开盘价为$12.08,收盘价为$12.23,上涨2.01%。这是华人在美国200多年移民史中首家上市的超市公司。

中国城超市集团是一个以超市零售为主,集外贸进口、批发、种植养殖、海产捕捞、仓储物流、餐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集团目前已在纽约、波士顿、佛罗里达、马里兰等人口密集,交通便利的美东华人聚集地开设共10余家集生鲜食品、日用百货、母婴保健于一体的大型连锁超市。超市销售物品上万种,平均超市面积15000尺,就业员工逾1000人。地点在今年1月份曾经报道,中国城超市将进驻长岛开新店,地址就在纽约长岛的罗斯福购物中心商圈。

E-Compass Acquisition Corporation是2015年8月13日在Nasdaq上市的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即通过发行股票来筹集资金,随后利用这些资金寻求收购。它的总部位于中国北京,负责人是徐刚(Richard Xu),毕业于清华大学和纽约大学。

邓龙表示期待爱新鲜在获得更为充足的资金支持后将业务拓展到美国更多地方,让广大华裔民众享有到最新鲜的食品,并力争让更多外族裔民众认识、享受中国城超市的优质服务和新鲜食材。

邓龙介绍说,中国城超市集团与华人投资公司ECAC在今年1月17日正式敲定合作,中国城超市集团持85%的股份,股票从昨天起开始交易。邓龙说,爱新鲜之所以选择在纳斯达克上市,一是因为ECAC本身就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二是因为爱新鲜公司未来的发展将借力科技。

邓龙指出,不少美国华人在经商时会有一些不规范行为,比如公账和私账不分,雇主向雇员支付现金等。公司上市后,企业的透明度势必要增加:“比如以前我们做生意,会跨行业去用你借来的钱。但你从市场上募得的钱,只能与你的行业有关系,你才能去合并、收购和投资。我们整个(上市)过程很痛苦。让人感觉你都脱光衣服了,他还要给你看个遍。”

邓龙也表示,上市后,爱新鲜公司的融资能力将更强。今后中国城超市集团旗下的超市都将逐步实现升级,网上生鲜配送更是发展重心。虽然目前已有多个针对华人的购物网站,邓龙表示,爱新鲜公司走的是网站与实体店结合的路线,未来网上销售产品将和超市实现100%同步:“如果实现100%同步,其实我们就不一定在一个区域开那么多超市了,有一些可以通过配送将产品送给年轻的客人。”


(爱新鲜公司在纳斯达克开市敲钟视频)

来源:世界日报 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