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城市演变影响 纽约华埠正失去独特魅力

鸡年的到来可能会让纽约人意识到一个长久以来他们忽视了的问题:这里的华埠正在发生着一些缓慢而又稳定的变化。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9日报道,这种变化的征兆几乎随处可见,看看那些曾经颇负盛名的大型饭店,比如金丰大酒楼等,你就能有所了解。纽约华埠狭窄的街道上总是飘散着酱油和生姜的味道,曾经很吸引人,但是现在,这里正在逐渐失去自己神秘的气息。

(关闭前的宏安小吃店)

本周在华埠经营了多年的知名小吃店宏安(Fong Inn Too)永久关闭。这栋三层楼的建筑最近以27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

随着这些传统中餐馆的离去,这里也开始跟纽约其他地方一样被同质化,比如出现越来越多的高端餐馆、连锁零售店和银行分行等。虽然说也有中国工商银行这样熟悉的脸孔,但是要知道,其实他们一直都是川普大厦最大的租客。

最让人忧心的一种趋势发生在中餐馆身上。当然,华埠的小饭馆现在依然非常受欢迎。就像《纽约时报》评论家皮特•威尔斯(Pete Wells)在2012年写的那样:“我们吃在华埠,因为在曼哈顿没有什么地方跟这里一样能用这么低廉的价格吃到如此美味。”

因为味美价廉,华埠的小餐馆一直以来都是这个社区近4万名低收入住户选择这里的重要原因。但是现在,这里就像是被临近的社区殖民了一样,很多小餐馆都改旗易帜,换上了连锁店的招牌。而且,现在在华埠的一些知名餐馆,就连想要找到几张亚洲面孔都变成了一件难事。

不过,华埠商业改进区(ChinatownBusiness Improvement District)主席威林顿•陈(Wellington Chen)对此持有不同看法,他表示虽然那些老店在逐渐离去,但是新开的店铺其实也不少,足以弥补其中的差距。

但是,要知道上世纪90年代末这里有350家餐馆,到今天这一数量下降了约15%。另外,目前这些新开的装修精致、拥有很多座位的店铺跟以往华埠那些面包店、泡沫红茶以及不计其数的冰淇淋店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另外,纽约旅游业的繁荣也让新的高端酒店遍布各地,华埠也一样受到了这种更新换代的影响。当然,现在要说纽约华埠已经走到了尽头还为时尚早,但是跟纽约市的各个角落一样,虽然遭遇种种不满的声音,但是这种城市演变的进程依然对这里正产生缓慢又稳定的影响。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