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打压外国买主 中国人涌入西雅图购买房地产

西雅图地区地产经纪人安娜·莱利(Anna Riley)上个月在Bellevue展示230万美元的新上市房屋时,潜在买主不同于往常的技术大亨、体育明星或公司主管。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0批买主参观了西雅图地区的那所住房,他们全是中国人。在文德米尔地产公司(Windermere Real Estate)当经纪人的莱利说,没有例外。而在去年之前,亚洲投资者占该公司潜在买主的四分之一。


(西雅图市容)

中国地产买主突然涌入西雅图地区。有些认为那个城市房价便宜,其他人则因为2013年中国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将那个城市变成流行文化热点。

而它最大的吸引力则因为它不是温哥华。由于温哥华一直是中国投资者最看好的城市,去年8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对外国人投资该市房地产征税15%。那种税适用于除了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在温哥华买房的所有买主。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说,那一税收政策目标是要让当地居民买得起该市住房,而温哥华过去三年房价上涨50%。温哥华也对空置地产征收相当于相当于房价1%的空置税。

那些措施立即为当地房地产市场降温。根据居外网的数据,中国人去年12月对温哥华房地产的网上搜索比一年前下降37%。

相比之下,西雅图热起来。去年11月,中国人对西雅图房地产的搜索比一年前上升125%,而10月上升71%,12月上升1.8%。

地产公司Redfin经纪人莫斯(Kyle Moss)说,温哥华新税收政策出台之后不到72小时,他就收到一名中国男子的电话,声称代表对西雅图有兴趣的20个家庭。

莫斯说,西雅图对于部分人的吸引力在于它距离温哥华只有120英里,方便他们同那里的家人或朋友来往。

报道说,要量化中国人对西雅图房地产的兴趣还为时过早,没有人跟踪某个市场的买主族裔。但在西雅图已经是全美最热门的房地产市场时,他们就在这个时候对西雅图房地产的兴趣突然上升。星期二公布的报告显示,根据标普凯斯-席勒房地产指数(S&P CoreLogic Case-Shiller Indices),西雅图11月房价比2015年同月上升10%,领先全国各大城市。

中国人近年来最集中的几个城市和地区–包括伦敦、澳大利亚和纽约–都已出台遏制外国人买房的政策。

英国在2014年末对于购买价值93.7万英镑以上(117万美元)的房子开始递增征税,超过150万英镑时,税率为12%;对外国买主或出租房额外加税3%。澳大利亚也在限制外国人买房。

西雅图市议员奥布连(Mike O’Brien)说,他正在探讨包括空置税在内的措施,避免出现外国投资者激怒温哥华居民那种情况。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