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皇后区阳边调车场(Sunnyside Yards)开发研究报告出炉 费用惊人

由纽约市经济发展局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白思豪市长拟定在皇后区阳边调车场(Sunnyside Yards)建造万多两万套新公寓的计画,是可以做到,但要花上天文数字的费用。「每日新闻报」报导,这份期待已久的研究报告指出,建造一个平台覆盖这个广大调车场的85%地面,然後在其上盖大厦,创建1万4000至2万4000套新公寓,另加31至52英亩开放空间,及新学校和商店,是可行的。但研究发现,这等规模的计画将耗资160亿至190亿美元。


(阳边调车场Sunnyside Yards卫星图)

白思豪两年前在市情咨文中提出这个构想,但几小时後被葛谟州长否决;葛谟控制着大都会运输署 (MTA),後者拥有该调车场的大部分业权。这项研究同时考察一个更经济实惠的选项,由美国铁路 (Amtrak)几乎完全拥有的一幅70英亩场地,具有开发潜力。开发商可以在这块土地上建造1万1000到1万5000套新公寓,其中3300至4500套设收入限制。

报告发现,这项计画大约花费100亿美元,政府需要挹注部分资金,以便展开计画,但报告没有估计政府出多少钱。这块70英亩土地有95%是美铁所有,另外5%属於MTA,如果有必要,建造工程可能要绕过MTA的土地。

该计画将会创建15至20英亩开放空间,并在40年内收取9.34亿美元房地产税。政府仍未确定将包括那些大规模发展计画,但试验了三个可能性,其中之一是以住宅为主,另一个是住宅丶办公室和商店混合,馀下是兼有剧院丶艺术画廊和博物馆的项目。

纽约建筑协会主席席苏拉 (Carlo Scissura)说,一个新社区可能会在铁路场兴起,但需要几十年时间。他说:「它确实是一个未来项目,极为重大,比哈德逊调车场的项目大得多,非常复杂。」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